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 正文

山东:规模以上项目全部纳入平台管理!实名考勤率达90%以上!包括监理

2021-03-12 09:41   来源: 山东省住建厅 字体: 打印 收藏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房建市政工程建设领域实名制管理工作部署及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为有效推动实名制管理政策制度在我省住建领域全面落实,严厉打击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好根治欠薪工作,3月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房建市政工程建设领域实名制管理工作部署及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对全省住建领域实名制工作任务再部署、政策再学习、业务再培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晓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落实好施工现场人员实名制管理,既是国家法规政策要求,也是强化行业监管、提高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的实际需求,更是对住建部门干事能力、工作作风的现实检验。做好住建领域实名制管理工作,事关全省和各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直接反映住建部门的工作成效,意义重大、责无旁贷。

会议强调,凡施工合同价超过400万元的新建(扩建、改建)、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进入施工现场的建设单位、承包单位、监理单位项目管理人员和建筑工人,要全部纳入平台实行实名制管理。要依托实名制管理平台,同步推进人员实名制与工资分账制、银行专户制、总包代发制、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管理制度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对上平台数量少、考勤率低、信息更新慢的,一律记入不良信用记录,情节严重的列入黑名单。凡是深入施工现场的检查活动,都要把实名制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作为必查内容。省厅将根据平台监测数据,定期通报情况,对工作不得力、制度落实不到位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并视情下发告知函、督办函、约谈函,对问题严重、影响全省工作成效的,通报当地政府。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进行工程项目开复工高峰期,人员陆续进场,要利用好抓推进、抓落实的黄金关键期,集中发力、精准发力、持续发力。3月15日前,所有规模以上房建市政工程项目要确保实现全部纳入平台管理,进场人员实名制考勤率达到90%以上,确保我省实名制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建筑市场监管处)

点击查看原文>>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3月13日起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5月18、1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土建控制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