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员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员 > 复习指导 > 正文

工程监理辅导知识:建筑物的地下室的质量控制

2015-02-13 15:1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近年来,由于复杂的摩天楼,多功能,它的设计已经成为日益复杂的地下室。地下室本身越来越多的大面积,深,多层次,多功能数,因此,其品质结构特别是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由于施工质量,应高度重视。结构工程,往往是工程质量事故的发生,人们并没有去分析原因,然后采取一种被动的治疗措施,这些措施基本上是结构性的,在结构应力本身并没有发挥基础性作用在帮助和改善。

  1.工程概况

  这个项目包括一座建筑,连接到扩展的居住和办公楼,联合在8层裙楼为大型购物商场,采用钢筋混凝土现浇框架,筒体结构,最大列第bxh=1400x1400mm,吨=500毫米厚钢筋混凝土墙壁,地板以及结构梁的安排。

  多层地下室的工程,总深度16米,面积为二点六零万平方米,平面尺寸70mx90m.列排列基本8mx8m,主要为停车场和设备机房。背板倒连续梁,倒以武力特点,主要承担水反力,负载包含,板厚为800mm,混凝土强度等级C45连续局,钢筋混凝土边墙墙体总高16米,壁厚700毫米?400毫米,主承担土壤,水侧压力,混凝土强度等级C45,框架柱单轴承台湾单桩基础,管体的复合材料轴承夏夏台群桩基础,底板面高程和轴承表一致,包括直接连于一。负,负一,三,负一层楼板厚度120mm的,一楼为平面梁厚度180毫米孔布局,C45混凝土,混凝土C50的垂直分量(±0.00)。

  2.实际质量和大体积钢筋混凝土施工

  该项目建筑面积约六千五平方米,超过7000平方米的混凝土,C45混凝土的设计强度。为此,事先B我们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从建筑的角度来看,为了确保大体积混凝土裂缝由于热应力和变形。

  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

  1)设计只考虑以后浇带,分背板。但我们认为,这一半还长,混凝土量过高。为了确保这一点不断涌出的一半可行的,因为这长达70米半,无论是从铸造作业宽度,还是从具体结构的长度,宽度45米,考虑的是最有可能的温度关节,因此铸造方案和分的,到施工缝连接两个一半。

  2)严格控制混凝土配合比。按照设计,混凝土C45加入防水剂和粉煤灰部内。我们必须要在深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分布测试实验室,强度和抗渗性和实验性,搅拌混凝土的调查结果根据这一提法,免费增加水泥用量,严禁以控制过高的水化热引起的导致温度改变混凝土裂缝太牛了。

  3)提高混凝土搅拌过程和具体的振动技术。我们主张学习一些新的混凝土搅拌技术已经成熟,如石混合砂浆的二次包装饲料。这在保证强度的前提下减少水泥用量,从而达到降低水化热的影响。掌握具体的边界振动的振动的振动限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次振动技术,保证每个作品前连续倒沿着倾斜特厚混凝土铸板,等等。

责任编辑:cj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