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9年一建工程经济高频考点:财务净现值

2019-05-17 18:0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1.概念:用一个预定的基准收益率分别把整个计算期间内各年所发生的净现金流量都折现到技术方案开始实施时的现值之和。

  2.判别准则:财务净现值大于0,方案可行;否则,不可行;财务净现值等于0,财务上可行。

  3.优劣:财务净现值指标考虑了资金的时间价值,并全面考虑了技术方案在整个计算期内现金流量的时间分布的状况;经济意义明确直观,能够直接以货币额表示技术方案的盈利水平;判断直观。不足之处是必须首先确定一个符合经济现实的基准收益率,而基准收益率的确定往往是比较困难的;在互斥方案评价时,财务净现值必须慎重考虑互斥方案的寿命,如果互斥方案寿命不等,必须构造一个相同的分析期限,才能进行各个方案之间的比选;财务净现值也不能真正反映技术方案投资中单位投资的使用效率;不能直接说明在技术方案运营期间各年的经营成果;没有给出该投资过程确切的收益大小,不能反映投资的回收速度。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