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9年一建工程经济考点:技术方案现金流量表

2019-06-06 19:4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技术方案现金流量表主要有投资现金流量表、资本金现金流量表、投资各方现金流量表和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

  1.投资现金流量表

  投资现金流量表以技术方案建设所需的总投资作为计算基础,反映技术方案在整个计算期(包括建设期和生产运营期)内现金的流入和流出,通过投资现金流量表可计算技术方案的财务内部收益率、财务净现值和静态投资回收期等经济效果评价指标,并可考察技术方案融资前的盈利能力,为各个方案进行比较建立共同的基础。

  2.资本金现金流量表

  资本金现金流量表是从技术方案权益投资者整体(即项目法人)角度出发,以技术方案资本金作为计算的基础,把借款本金偿还和利息支付作为现金流出,用以计算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反映在一定融资方案下投资者权益投资的获利能力,用以比选融资方案,为投资者投资决策、融资决策提供依据。

  3.投资各方现金流量表

  投资各方现金流量表是分别从技术方案各个投资者的角度出发,以投资者的出资额作为计算的基础,用以计算技术方案投资各方财务内部收益率。有助于促成技术方案投资各方在合作谈判中达成平等互利的协议。

  4.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

  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反映技术方案计算期各年的投资、融资及经营活动的现金流入和流出,用于计算累计盈余资金,分析技术方案的财务生存能力。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