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建领取证书之后,何时注册、如何注册?领证的和快领证的快来看看!

2022-01-26 15:0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近期,一级建造师电子证书可下载后,更多同学开始关心证书何时注册、如何注册、纸质版证书是否还会发放?接下来建设工程教育网小编就最近反馈比较多的几个问题做出了汇总,希望可以对大家起到一定的帮助。

1.一建纸质证书印制进度:

1月18日下达印制通知(除河北、山西、广东外);1月19日山西、广东两个地区也开始印制。截止1月26日发文前,除了河北地区外都已经开始印制工作了!

一级建造师电子证书1

一级建造师电子证书2

20年一建考试合格的纸质证书是在21年3月下旬领取的,预计21年也将在今年3月份左右可以领取纸质证书。

2.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电子证书推行后,纸质版证书仍会按照原有方式进行发放。已制发的纸质证书遗失、损毁,或者逾期不领取的,不再办理补发。所以收到了纸质证书千万要保存好!

3. 拿到一建证书后,何时能注册?

注册期限:自资格证书签发之日起,3年内可申请初始注册。

开通时间:20年一建注册在2021年3月26日开始,19年一建注册在2020年4月2日开始。以此预估,2021年一建证书注册大概在3月底左右。

条件:①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②受聘于一家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代理或造价咨询单位;③无犯罪记录;④身体健康;⑤经所在单位考核合格。

4.初始注册该怎么做?

第1步:受聘于一个具有建设工程施工或勘察、设计、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资质的企业;与聘用企业依法签订聘用劳动合同。

第2步:通过聘用企业向企业工商注册所在地省级建设主管部门提出注册申请。

第3步:申请人应当提交材料,《一级建造师初始注册申请表》,资格证书、学历证书和身份证明复印件,聘用劳动合同复印件或申请人所在企业出具的劳动、人事、工资关系证明,继续教育要求证明材料复印件。

第4步:省级建设主管部门对申请人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认真核对资格证书、学历证书、身份证明和聘用合同原件与复印件是否一致,按规定填写初审意见。

第5步:建设部收到初审意见后,20日内审批完毕并作出书面决定,审批结果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准予注册。

第6步:建设部发布成功注册公告,发布之日起10日内,向准予注册的申请人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省级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在注册证书照片上加盖骑缝钢印。

5.初始注册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①注册建造师初始注册申请表

②资格证书、学历证书和身份证明复印件

③申请人与聘用单位签订的聘用劳动合同复印件或其他有效证明文件

④逾期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提供达到继续教育要求的证明材料

以上一建初始注册的相关材料各地政策或有不同,请各位学员以当地住建厅要求为准。

6.一建证书注册与不注册有哪些区别?

①执业资格证书:一级建造师指的是通过全科考试即可取得。

②注册证书和执业专用章:一级注册建造师指的是将执业资格证书注册在一个单位才可取得。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