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建考试推迟,对我们有哪些影响?

2022-01-27 16:1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以往经验,一级建造师考试教材发布将会在5月中旬,报名在7月中旬,考试在9月中旬。但是近期,人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一建考试时间确定在2022年11月19日、20日

2022年一建考试和往年相比延后整整两个月。那么这次考试推迟对我们有何影响?2022年备考又该如何正确备考呢。

【影响一】备考人数增加,竞争更大

由于一级建造师证书含金量高,加上之前公示报考条件中对工作年限的调整,加上2021年疫情原因一建部分地区停考,2022年一建考试时间的延后,可能会有更多比以往更多的考生参与2022年的考试。虽说一建考试是有分数线的,但每年也会适当调整通过率。所以也会有相对比分的较量。

【影响二】考试撞期,影响备考计划

2022年建筑类考试主要集中在10月底~11月,二级建造师、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在5月,安全工程师、造价工程师、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间隔很近,连续4个周末考试,有些考生学习能力较强,喜欢一年多考。对于这部分考生来说,增加了备考难度。这里建议大家根据工作需求选择最刚需的考试进行备考,主攻一门考试。当然,也可以选择不同考期的考试进行组合,如的监理+一建、二建+造价、二建+一建、监理+造价。

【影响三】备考期拉长,态度容易松懈

推迟2个月考试,多了2个月的备考时间,有些考生可以利用多出来的两个月时间进行更加充分的复习。但有些考生,也会“拖延症”加剧,觉得限制复习还早,从而暂缓学习。所以建议考生合理的安排备考学习计划,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备考。

【影响四】打乱原本的学习计划

对于喜欢做学习计划,并按计划学习的同学,那可能你要重新做学习计划了。对于不会做学习计划的同学,这里老师还是建议学会做学习计划。以防学习出现“前轻后紧”的情况,比如,可以按分值分布平均分配自己的学习时间。现在距离一建考试还有290天左右。按考试难度和付出的时间与精力,经济:管理:法规:实务的比例应该为1:1:1:3。也就是实务要占复习总时间的一半。以《建设工程经济》为例,1/6×290=48天。也就是48天内必须学完经济。假如我要三阶段复习(基础30天、复习15天、冲刺3天),每天2小时学习时间的话。那么基础阶段一共有60个小时的学习时间。那么第一篇工程经济占考试总分的22%,即60×22%=13.2小时内学完。第二篇占考试总分的24%,第三篇占54%。以此类推。

【影响五】成绩发布延迟

考试延期会导致成绩发布推迟。这对于着急用证的朋友无疑是一个“坏消息”。不过,是你的跑不了,倒不如安安稳稳过一个好年。因为大概率成绩会在年后发布

【总结】虽说一建考试延后,但22年一建已经进入预习备考阶段,特别是对于一次需要备考四科的同学来说,时间看似还多,但平均分配学习任务以后,你会发现,其实并不多,对于学习能力较差的同学来说,甚至还有些紧张。所以早听课,早备考,可以降低学习负担,提高学习效率。最后祝大家逢考必过。加油。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