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过完年就备考22年一级建造师,太早吗?

2022-02-11 11:1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有不少人认为一级建造师考试刚过,以后准备的时间还长,毕竟还有十个月。对于老考生而言,考试刚过,备考太早会过于劳累。新考生,第一次备考,看到人家三个月一次性过四科的大神,既然人家可以,那么我也可以。也有部分人认为新教材未上市,不着急。万一明年要是教材大变动,岂不白学!另外,现在建筑行业景气度比较差,一建会不会越来越廉价?投入大量时间、精力备考一建是否值?

下面让我们简单解读一下备考问题,先说结论:现在正是备考时

众所周知,一建难度大、教材厚、知识点多,四科加起来超过1500页左右。尤其是400多页的实务教材,而需要我们不断地理解、记忆,才能在考场上精准作答,而实务又是通过一级建造师的关键。

实务考试热衷冷门考点,要不是2021年一建建筑考了三元乙丙,可能很多通过一建考试的大神都未必知道“三元乙丙”是个什么东西。一建实务未来的考试趋势会不会越考越细致,出题点更随机?这个目前谁也说不准。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你的考试成绩不会辜负你脚踏实地的努力!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大家都是在职考试人员,工作中和生活中不可预见因素会打乱考试计划,项目赶工要加班、过节要回家走亲访友、工作任务下达要全身心投入,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就过去。试想一下未来的情形:新教材马上就要出来啦,一建备考我再等等吧!翻开厚重的教材,短短3个月,我来得及吗?7月报名,复习还未进入状态,要不今年先不考了?要不就去碰碰运气?临近开考书还没看一半!肯定考不过,那就不去了吧,反正去了也白去。以上情形是不是有一种熟悉的味道?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