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建条件放宽,此时不考更待何时

2022-03-16 11:3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俗话说得好:技多不压身!追剧游戏睡懒觉,哪有一建证书来的可靠!满足报名条件的你(戳这里 查看自己是否满足条件),不妨看一看我为什么建议你考一个!

中国人事考试网

首先是报名条件的放宽,国家为了进一步推动降低就业创业门槛,于近日发布了《关于降低或取消部分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有关事项的通知》,降低了一建考试报名条件的门槛。一建考试原报名条件中对于各个学历工作年限的限制被完全取消,只保留了对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要求。以本科为例,如果你满足报名的专业要求,且一毕业就参加了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相关工作,只要3年之后就可以报名参加一建的考试了,不需要像以前一样,还得多工作一年,满足4年的工作年限的要求。这是报名条件里时间上的放宽,此次修改对专业也有一定程度上的放宽,大专学历的专业要求并没有更改,仍然是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但对于本科及本科以上的考生,则是放宽了对于专业的限制,由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调整为工学门类、管理科学和工程学类,只要符合这3个大类的考生,都可以报考。

其次是对于职称的评定。从取得证书的那一年开始,等同于中级,即取得一建之后,工作满五年即可参与高级工程师的评审。在个别省份,有了一建证书甚至可以直接考核认定高级工程师。一定要注意的是,一建可以对应中级职称,但又不完全和中级职称相等,比如单位资质、招投标、高新企业等需要中级,一建就不可以当中级用。与职称相挂钩的就是薪酬福利和职位晋升。工资级别是按照职称级别进行分级发放的,初级、中级、高级分别对应领取不同级别的岗位薪资。就算是跳槽到其他省份,职称对应的薪资级别也是不变的。职位晋升就不难理解了,不同的岗位需要不同的职称级别,职称级别越高,越有进入管理层的机会。当然,也会有一些其他的机会,比如外出学习、出国交流等等,公司肯定会选择职称高、能力强的人去,如果没有职称,不一定能争取到这些机会。

一建报名条件放宽,且好处这么多,你不考一个吗?

注:信息来源于中国人事考试网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