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级建造师备考经验分享:送你九点备考指南!

2020-05-20 15:4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级建造师考试通过率不太高,很多人就觉得是一建考试本身难考。但仔细研究为什么一建考试通过率低,你就会发现,一部分考生因为各种原因选择弃考,一部分考生备考不充分上考场“打酱油”。

  其实在前人的摸爬滚打下,已经有太多一建考生成功的经验,今天网校考生学霸亲述备考细节,送你九点顺利指南!快来看!

一级建造师

  01.理解才是王道

  如果背书就可以考好试,那一建应该是史上最简单的考试了,那通过率怎么可能还那么低。不理解去记忆,一是记不牢,隔三差五就会忘,一不小心就误以为自己记忆衰退;二是一做题就不会,你说你背了啊,但是根本白搭啊。

  02.选对老师比选书重要

  没有一建背景,想全靠自己理解,虽然不是痴人说梦,但也和想要一步登天差不多。正确的做法是找一个好老师,以他丰富的知识和阅历帮助你理解。好的老师可以把枯燥的知识点说出花来,无趣的老师大概就只会照着书本念给你听,纯当复读机。查看一级建造师老师团队>>

  03.重要的课程请你听3遍

  及时有了好老师也不一定一次就能学会呀,毕竟学霸是少数,普通人是大多数,还有部分是学渣呀。

  不管你是哪个级别,如果在复习的时候还有不明白的知识点,请不耻下问,把老师请出来再听一遍。1.5倍速还是2倍速都随你,躺着听、站着听都可以,多听几遍,沉淀一下,再想想。听课的方法>>

  04.梳理知识点

  记忆要理解更要逻辑,有了顺序,有了逻辑才有联想点,才能牵一发动全身,才能举一反三。

  05.记忆有门道,瞎背行不通

  找到适合自己的记忆方法才是捷径,有人喜欢晚上背书,记得牢不会忘;有人喜欢早晨看,一目十行,过目不忘;找到自己记忆的最好时间。

  如果纯背书你记得最牢那就你就背,如果做题能帮你记得准那就做题,如果给别人讲你记得最清楚那就赶紧讲,总之,适合自己的才是行得通的。

  06.不要只做试题,试题和模拟题才是王道

  要会记忆更要会做题,摸清出题规律,解题思路才能无敌。财管我做了前5年的试题,虽然没碰上类似的,但速度真心提高了。

  07.不要迷信题海

  做一千道题,准确率只有50%,那你最后成绩可能就是50。做一道就要对一道,积累方法最重要。一建考试没有“苦劳”这一说。

  08.有些例题必须背

  对于我们来说,其重难点在于主观题,老师授课时着重强调的例题必须要记忆,方法必须要掌握。

  09.调整好应考心态,勇敢迎考

  把一级建造师考试看作考验自己、提高自身专业素质的机会,勇敢地迎接挑战,坚持勤奋学习。要有一种信念:“我并不比别人差,别人能行,我也能行!”

  在学习不专心或开小差的时候,可闭上眼睛稍事休息,并在心里默念这句话,想想别人成功的经历,鼓励自己要坚持下去。必须与临阵退缩的心理作斗争,决不缺考,坚持就是胜利!

  不管专业基础好不好,学习的时间是否充分,考试成功的把握有多大,只要当初报了名,考试时若没有特殊的出差任务等,就应该尽量“临阵磨枪”,勇敢地走进考场。

  备考路途漫长,需要同行的伙伴,2020一级建造师微信备考群等待你的加入!偷偷告诉你,加群可领取一建学习资料哦!立即加入备考大军>>

  相关推荐:

  一级建造师高分学员备考经验分享汇总

  福利!免费领一建高频考点精讲课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