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解惑】考完一造后如何转战一级建造师考试?

2020-12-31 16:5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0年监理、造价和一建的考试成绩已经陆续公布了,很多学员都已经通过本年度的考试。经过一年的艰辛备考,很多人养成了学习的习惯。当拿下证书的喜悦过去后,顿时觉得生活变得没有了挑战。大部分人选择再次背上行囊,奋斗在下一个证书的备考路上。再上征程是一种勇气,是一种信仰。有句名言是这样说的:当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从有意义到无意义,即便没有目标也可以继续前行,知识积累越多才发现自己的匮乏,就像路走越多才发现世界有那么的大。

2021一级建造师备考

  针对考后大部分学员的咨询,小编整理了建造师和造价师考试内容的对比重合度,以此来回复大家下一个证书目标的问题。一建、造价、监理的考试内容的相通性非常大,何不趁热打铁再下一城!查看一建课程详情>>

  从上表可以看出,造价和建造考试的章节内容重合度在90%以上。

  其实我们可以把一级造价工程师理解为一个专注于钱的项目经理;而一级建造师是一个专注于现场施工管理的项目经理。他们都需要了解施工过程和施工技术,对施工组织有一定认识,并深谙施工管理的方法和合同细节。造价师重在计算,这部分内容就是一建工程经济这门课的深度研究,考的更深更细。所以造价师转战建造师最大的优势就是工程经济基本是牛刀杀鸡,减少一门课程的备考。建造师重在管理,进度管理-网络图、成本管理-合同价款、合同管理-索赔等都是造价师考试5个大题中的固定模块,这类题目定是手到擒来。

  珍惜当下,列好清单,做好最紧要的事情,开始一个个去做,做好人生的减法,这里面有专注、有坚持、有自律、还有信仰。期待我们2021年再相遇。进入2021一建招生方案>>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