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告别一背就废!一级建造师考试背诵技巧拿来吧你!

2021-07-15 15:2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在备考一级建造师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要背书、背公式,但很多人在背书的时候完全不过脑子,这样很容易就走神啥也记不住。关于背诵,有什么好的技巧吗?背诵技巧,拿来吧你!一级建造师证书,拿来吧你!

一级建造师

  1、梳理知识框架

  在背书的过程中,我们肯定要经过一轮又一轮反反复复的背诵。只有基础打得牢固,后面的学习任务才能轻松应对。当刚拿到书的时候,要把书从头到尾过一遍,看的过程中,也要不断思考,梳理每一章的结构框架以及各章节之间的逻辑,在把书本的结构理解透彻之后,再往里面填充具体的知识,细化到小的框架甚至单个知识点。

  2、背诵小技巧

  (1)早晚记忆效果最好,抓住背诵的最好时机。

  (2)关键词串联记忆法,如果一个知识点下面有好几个分点,而且还是成段的内容,那就可以在每段中找一个关键字,自己把这些字编成容易记的口诀,这样做多选题的时候,就不会遗漏重要选项啦~

  (3)循环记忆法,今天复习昨天背诵的内容,一周后再从这一周刚开始的地方再过一遍,一个月之后再来一遍,反反复复回顾背诵,一步步加深大脑的印象。

  3、背诵误区

  所谓背书,并不是说要把书上面的每一个字去拿都背下来。我们的大脑不可能像复印机一样,一字不漏的全都记忆下来,所以,切莫死记硬背,一定要理解性的去记忆,而且要有侧重点的去背诵,优先学习考试中的重难点,然后再去兼顾其它的。

  背诵是一件枯燥、烦闷的事情,但是只有我们持之以恒的坚持,才能看到背诵给我们带来的惊喜。想想拿到一级建造师证书的喜悦,这一关就不会那么难过了。

  进入到刷题阶段,还在担心自己不会做题?别怕!建设工程教育网推出临考特训班来解你燃眉之急!专业师资直播领学、四大冲刺课程火力全开,更有双重教学服务为你保驾护航,别犹豫了,赶快加入刷题战队吧!临考特训班等你来>

一级建造师临考特训班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