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围观!一级建造师证书还要不要考?

2021-11-09 16:1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由于住建部对企业资质的改革,导致有很多小伙伴的建造师证书还没有注册,然后就不时地听到周边人在谈论一个话题,那就是建造师证书到底还有没有用,尤其是一级建造师证书还要不要考?带着这个疑惑,小编与您聊一聊!

一级建造师证书

2007年第一版的《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中第二条:未取得注册建造师证书和执业印章的,不得担任大中型建设工程项目的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不得以注册建造师的名义从事相关活动。这也看出来一级建造师证书的重要性,想要担任项目经理必须持证上岗,工程也必须得具有建造师资质证书的人来做,这是绝对不会改变的。

住建部发布的《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执行的10年后,2017年住建部又发布了《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其中将“项目负责人”必须由注册建造师担任扩大到“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技术负责人”都需要注册建造师执业。

大家都知道目前建筑行业中建造师证书与建筑项目的供需状况,本就是需求大于供给,而一旦要执行技术负责人也要求有建造师证书的规定,可想而知拥有一本建造师证书具有多大的必要性。作为一名建筑施工的“老司机”,是否也有做一名项目经理的欲望,万一哪天这个小梦想实现了呢。

所以,一级建造师证书还要不要考,小编觉得答案是肯定的,建议工程施工人员都要考!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