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考上一级建造师很厉害么?

2019-03-26 17:4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级建造师,是建设工程行业的一种执业资格,是担任大型工程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

建造师是指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和施工管理关键岗位的执业注册人员。建造师注册受聘后,可以建造师的名义担任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从事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

一级建造师考试如何考呢?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由人事部、建设部共同组织实施,每年举行一次考试。2019年考试时间为9月21、22日。

一级建造师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各地区考生根据当地公布的考务文件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中国人事网进行报名。

考试科目:《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0个专业)》。10个专业包括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和机电工程10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一个专业报考即可。试题的题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案例分析题。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设4个科目,参加全部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且符合注册条件的人员,必须经过注册登记后,方可以建造师名义执业。

考过一级建造师是种怎样的体验呢?

从网络搜索结果,各种心酸,各种调侃,大家是否也有一样的经历。

网友A:考证之前月入3000+,考证之后月入10000+

网友B:网络图一定要弄熟练,工程建设考试都有它,多少仁人志士都栽在它上面

网友C:考过实务等于成功了一半

网友D:工作好找了好多,再也不会担惊受怕了

网友E:本行业从业人员鼓励去考,非行业从业人员建议去考

网友F:拿证了当然爽,一年多了好几万的收入

全国目前注册一级建造师人数总计约为63.3万人,同期注册人数为58.6万人。一年内增加的注册人数约为4.7万人左右。

稀缺性:每年全国建筑市场的项目非常的多,施工项目经理,需求也是巨大的。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对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证,一种岗位的需求也是随之而来的。出现一种一边非常需要人才,一边考证的难度又非常大的社会现象。

高额年薪:一般现在国内正常的一级建造师,他们的年薪在10万到20万之间。也许他们做到了项目经理,项目总工,还有更高的薪资水平。这个水平和他们岗位的含金量也是成正比的。下图在网上随机截图了深圳、广州、上海、长沙等招聘单位给出的月薪也是非常可观的,仅供参考:

一级建造师月薪

现在知道考上一级建造师有多厉害了吧,现在学习为时不晚,跟着网校老师一起学习吧!

报考一级建造师,先来练一练 入学测试 你达标了么>>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一级建造师新课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