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级建造师法规科目及报考建议(二):出题类型

2019-04-28 15:5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时间越来越临近,许多考生也都提前进入学习阶段,同时也会有考生希望得到一些报考建议等来辅助报考学习,今天给大家提供了一些一建法规科目的报考建议,供大家参考!

类型一:案例形式出题,理解知识点才知道考什么(和二建的主要区别)

二建考什么就直接问什么,把知识点背下来就行。一建最近几年来很少这么直白地问考点,会以小型案例的形式出现,要求对书本上内容进行理解、对比、辨析,尤其是应用。题目来源于教材但高于教材、更贴近现场,更加注重对法理的理解和实际应用,不理解而死记硬背,看到题都不知道在考什么。

类型二:考易混点,理解不深刻,考点记过背过,备选项一看都眼熟,就是选不对。

欠付工程款的利息支付

建设工程垫资(带资承包)问题

类型三:咬文嚼字抠字眼,挖坑使绊放烟雾

【2016年试题】关于建设工程代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招标活动应当委托代理

B.代理人不可以自行辞去委托

C.被代理人可以单方取消委托

D.法定代表人与法人之间是法定代表关系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代理行为的设立和终止。选项A,正确的说法应为建设工程活动不得委托代理,招标活动属于建设工程活动,故不能委托代理。选项B,正确的说法应为法律规定被代理人有权根据自己的意愿单方取消委托,也允许代理人单方辞去委托,均不必以对方同意为前提,并以通知到对方时,代理权即行消灭。故选项C的说法是正确的。选项D是错误的,法定代理是指根据法律的规定而发生的代理。

【关于偏题、超纲题】

每年总会出现偏题、超纲题,但只有2014的超纲较多,其它年份很少。

执业资格考试(准入类),既考绝对水平,更考相对水平,考你在整个考生序列中的排序。你不会,别人也不会,没有影响。就怕你不会别人会。

超纲的题可以忽略不考虑,对备考没有影响。

【关于考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往年涉及得很少,分值很低,一般分值在5分左右。但是2016年考了8个“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共11分,成为历史最高点,2017和2018年考得都较少

■不要太多去背这部分,要分类学习,重要的绝不放弃,不重要的主动放弃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一级建造师新课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