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2019年报考一级建造师你不得不知道的几件事

2019-05-29 19:2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已经确定为今年的9月21日、22日两天,一级建造师的教材也已经于5月9日上市,近几年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的人数也是居高不下,那今年想要报考一级建造师的你对其报名条件了解多少呢?建设工程教育网带您一起看一下2019年报考一级建造师不得不知道的几件事!

一、 报名时间

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尚未确定,预计在今年6-7月份

二、 考试时间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已经确定为今年的9月21日、22日两天

三、 报名条件

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全科):

凡遵纪守法,满足专业、学历与一定的工作年限,可报名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

1、 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 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 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 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5、 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四、 准考证打印时间

准考证打印一般在考试前10天至一周内

五、 考试科目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分综合考试和专业考试,综合考试包括《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三个科目,这三个科目为各专业考生统考科目,专业考试为《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一个科目。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该科目分为10个专业,即: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考生在报名时根据工作需要和自身条件选择一个专业进行考试。

六、 考试题型题量

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三个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案例题。具体如下:

《建设工程经济》:单选题:60道 1分/道; 多选题:20道 2分/道。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单选题:70道 1分/道; 多选题:30道 2分/道。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单选题:70道 1分/道; 多选题:30道 2分/道。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单选题:20道 1分/道; 多选题:10道 2分/道; 案例题:5道 占120分。

《建设工程经济》考试时间为2小时,《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考试时间为3小时,《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时间为3小时,《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时间为4小时。

七、 考试成绩管理

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符合免试条件,参加2个科目(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为合格。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一般在考试结束2~3个月后陆续公布。

八、 考试合格分数标准

参考2018年,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各科目合格标准为其总分的60%。

《建设工程经济》:总分100分,合格标准60分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总分130分,合格标准78分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总分130分,合格标准78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总分均为160分,合格标准均为96分

以上就是建设工程教育网为您分享的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相关问题,您是否已经了解?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即将开始,备考并非一朝一夕,赶紧来学习吧!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