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 正文

海南住建厅关于2021年7月份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推进情况的通报

2021-09-02 16:14   来源: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字体: 打印 收藏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21年7月份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推进情况的通报》,通报2021年7月份全省实名制管理推进情况。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21年7月份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推进情况的通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推进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的相关决策部署,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根据《海南省建筑工地现场人员实名制管理水平专项提升行动方案》要求,现将2021年7月份全省实名制管理推进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推进情况

(一)组织开展实名制管理专项抽查。7月28日—29日,我厅组织对定安、屯昌、琼中三个市县的18个在建工地项目开展专项检查。经现场抽查三地18个已配备实名制设备的工地,设备运行情况良好,基本上按要求打卡考勤,项目经理和项目总监到岗率较前两次检查均有所提高。

(二)跟踪落实上期通报中部署的工作任务

1.排查6月月报相关项目情况。各市县对仍未开展实名制管理的68个在建项目、随机抽选的40个项目、未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的项目已进行核查。

2.跟踪点名提醒企业落实情况。其中,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施工企业日均考勤人数依旧低位徘徊;海南第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施工企业项目经理考勤率基本达标;方大国际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监理企业项目总监考勤率依旧较低。

二、存在的问题

部分企业对在我厅提醒、诚信扣分后,仍未引起足够重视,未真正落实整改,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没有明显改善;部分企业抓落实不到位,针对已完工或停工的项目,未及时在实名制系统中更改工程状态,也未严格要求项目经理打卡或未核实项目经理打卡路径,导致统计数据偏低。

三、表扬及提醒惩戒

(一)表扬。中建一局集团第一建筑有限公司日均工人考勤数排名靠前,人数达到了150人以上,且项目经理到岗率达到管理要求;海南众和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宏业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监考勤率达到管理要求;对上述企业予以通报表扬,记良好行为记录。

(二)处理。6月月报点名提醒了4家监理企业(方大国际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诚信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同济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到岗率仍然处于较低水平;北京建工四建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考勤率在所有重点监管企业里排名倒数第一,对上述企业记不良行为记录。

(二)提醒。近期,南通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中联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盛达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太元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日均工人考勤数低;中建四局第六建设有限公司、振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考勤率较低;海南华垦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海南卓众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监考勤率较低。请上述公司应加强整改,我厅将持续跟踪上述企业实名制管理落实情况。

、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跟踪处理无实名制考勤数据项目(名单见附件1)。我厅通过系统筛选5月至8月25日无任何考勤数据的项目名单,请各市县住建部门核实其建筑工人、项目经理、项目总监考勤情况,对于正常施工未实施考勤的,责令整改,列入跟踪监管对象。

(二)跟踪监管随机抽选的10家重点企业(名单见附件2)。我厅继续随机抽选10家重点企业(施工企业7家,监理企业3家)开展实名制管理情况的跟踪监管,请有关市县住建部门开展检查。

(三)跟踪上期通报随机抽选的不合格项目(名单见附件3)。厅将继续跟踪监管6月不合格的30个项目,对工人考勤不够或项目经理、项目总监考勤率仍达不到要求的项目,由各市县住建部门采取不良行为记录等处理措施。

(四)核查处理随机抽选的40个项目(名单见附件4)。各市县住建部门组织开展核查,对已开工但仍未配备实名制管理设备的项目,以及工人考勤数不够或项目经理、总监考勤率达不到要求的项目,责令限期改正。

(五)跟踪督促未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的项目(名单见附件5)。针对要求限期整改的243个项目,请各市县住建部门继续跟踪,整改期满后仍未完成远程视频监控设备安装的,采取记不良行为记录等处理措施。

五、工作要求

全省各级住建部门要充分利用实名制管理手段,加强监督检查,夯实建筑领域实名制监管责任,持之以恒推动实名制管理工作。企业应夯实自身主体责任,落实实名制管理的工作要求。

附件:1.无实名制考勤数据的项目名单

2.跟踪监管随机抽选的10家重点企业名单

3.跟踪上期通报随机抽选的不合格项目

4.随机抽选的40个项目名单

5.未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的项目名单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1年8月31日

点击查看原文及附件>>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