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快问快答】甘肃省一级建造师是否可以对应中级职称?

2022-03-11 10:0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随着职称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多地相继明确,职业资格证书与职称证书具有同等效力,无需另发或补发职称证书。那么一级建造师是否可以一证两用?是否可以对应中级职称呢?最近甘肃省人社厅官网也有网友提出了同样的问题。

甘肃一建职称

Q:您好,请问下甘肃省的一级建造师证书是否可以对应中级职称,有一级建造师证书是否需要另外在评中级职称,是否已出台相关文件?

A:《甘肃省工程系列建设工程专业职称评价条件标准》(甘人社通〔2021〕299号)明确规定:本专业技术人才取得的职业资格,可对应相应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职业资格分级设置的,其初级(二级)、中级(一级)、高级分别对应职称的初级、中级、高级,未分级设置的一般对应中级职称,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因此,一级建造师对应工程师职称(中级),并可作为申报高级工程师(高级)职称的条件,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证书实行一证两用,无需换发职称资格证书。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