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2014年衡水二建报名时间为2月12日-3月4日

2014-02-17 16:22  来源:衡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重要通知:衡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2014二建报名时间为2月12日-3月4日,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务必于3月9日- 14日17时30分进行网上缴费即完成报名,5月19日起至考试开始,报考人员可登录网站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

 有疑问?来论坛和考友们一起讨论!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及驻衡有关单位人事科:

  根据河北省人事考试局《关于2014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冀人考发[2014]2号)文件精神,现将2014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4年度二级建造师考试于5月24日、25日举行。

  二、2014年全省统一采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的方式组织报名,时间为:2月12日至3月4日17时30分,河北省人事考试网网址是:www.hebpta.com.cn.2014年起,全省实行网上缴费,报考人员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3月14日17时30分

  报考人员按要求在网上填报报考信息,上传近期照片,保存提交,照片审核通过后最晚于3月4日18时前打印报名表。报考人员持打印的报名表1份和相关证件(学历证,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证明,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复印件均须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同时要有单位人事部门审核负责人员签字;工作年限证明采用“制式证明”(附件2,可从报名网站下载);二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报考人员除需上述材料外还需携带已取得的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014年3月3、4日单位人事部门统一汇总后到市人力资源大厦802房间进行报名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务必于3月9日- 14日17时30分用具有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联卡进行网上缴费即完成报名。

  符合部分科目免试条件的报考人员进行现场报名资格审查时,还须提交部分科目免试表(附件1)2份和相关免试材料(学历证、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年限证明、项目经理资质证明、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身份证等)原件及彩色复印件2份(复印件均须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同时要有单位人事部门审核负责人员签字),报名表相关材料复印件与部分科目免试表相关材料复印件各自单独准备,不合并使用,部分科目免试表可从网站下载,手工填写即可。

  根据新修订的居民身份证法有关规定,2014年1月1日起一代身份证正式作废,考生报名、参加考试需持二代身份证。

  为提高工作效率、方便考生,考试实行网上打印准考证,考试机构不再制发。自5月19日起至考试开始,报考人员可登录网站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凡未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的,视为主动放弃参加考试。

  三、报名条件:

  (一)凡遵纪守法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全部科目考试:

  1、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2年;

  2、具备其他专业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5年;

  3、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15年。

  (二)符合有关报名条件,取得建设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二级项目经理证书》,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两个科目考试:

  1、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经济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2、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三)符合有关报名条件,取得建设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证书》,并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或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

  四、为方便已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人员报考增项考试,2014年继续将其单独列为一项考试,按非滚动形式进行管理,名称为“二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报考人员须提供已取得的执业资格证书等有关材料方能报考。

  五、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设3个科目,分别是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客观题)、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客观题)、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包括主观题和客观题,共分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6个专业)。参加3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参加2个或1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施工管理、免实务或免2科)的人员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六、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

  七、根据冀价行费[2013]54号文件有关规定,收费标准为:报名费每人10元,笔试费每人每科50元

  八、考试结束后将对考试答题信息进行雷同监测,如被认定为雷同试卷,将取消考试成绩(含抄袭人和被抄袭人)。

  应考人员应诚信参考,严禁替考、伪造证件、抄袭、使用通讯工具等作弊行为,并且防范他人抄袭,杜绝试卷雷同。

  九、全省职称考试工作监督举报电子信箱:hebzcks@126.com.

  附件:

  1、2014年“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部分科目免试表。doc

  2、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年限证明。doc

  衡水市职称考试中心
二0一四年二月十日

责任编辑:玛门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