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考试大纲 > 正文

2019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新教材变化这么大

2019-01-09 12:0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二级建造师新版教材已经上市,不知道考生们是否拿到二级建造师新版教材?对于新版教材变动是否掌握?为了帮助考生们更好的备考,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整理了关于2019年二级建造师新版教材变动解析,希望能够帮助到考生们。让我们一起走进2019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新版教材的世界,探究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新旧教材的核心变化点。

建设工程教育网集结网校老师将具体变动情况汇总如下,请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的广大考生参考,希望能帮助大家顺利取得证书。

  2019年新版二建《工程法规》教材总体上变化不大,总页码不变。核心知识点变化在5%左右,分散在了每章,其都有变化。具体核心变化,如下:

2019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新版教材变化解析
章节 教材变化知识点
第一章 第01节法律体系的基本框架:删除了对七大法律体系的详细介绍,简化成了概述。第09节建设工程法律责任制度:增加建设工程刑事的三大罪的情形规定。
第二章 第03节增加:建造师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
第三章 第01节 根据2018年《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修改了招标的规模和范围(原200+100+50+3000变为400+200+100-200*10%),并删除所有“电子投标”的内容。
第四章 第02节节名称变化:“劳动合同及劳动者权益保护制度”变为:“劳动合同及劳动关系制度”,并新增:《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列入黑名单的规定和实施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
第五章 第01节新增:建设项目大气污染的防治。
第六章 第03节“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制”整部分内容变为“危大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制”这部分内容整体变化,新增企业落实消防安全的职责
第七章 第01节“工程建设标准”整节根据2017年公布的《标准化法》进行了调整。
第八章 第02节 增加“执行中变更、追加当事人”的内容。第05节 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根据2018年《行政诉讼法》调整的更详细,及行政诉讼的“强制执行”也做了详细规定。

2019年二级建造师新版教材变化如此之大,教材绝不能少。建设工程教育网特推出惊喜优惠活动,现购买2019年二级建造师新版教材全科享8.2折!火速抢购>>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二级建造师新课已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直达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进步,取证必修课!查看高效套餐>>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查询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查询平台

  2019年二级建造师新版教材解析预测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