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2023年度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龙岩考区本次考试共有考生8427人,采取纸笔考试和机考并行的方式,其中纸笔考试5个考点,机考2个考点

2023-06-09 10:3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摘要:2023年度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龙岩考区本次考试共有考生8427人,采取纸笔考试和机考并行的方式,其中纸笔考试5个考点,机考2个考点。

根据省住建厅、人社厅的统一部署,2023年度福建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于6月3日、4日在全省各地市同步开考,龙岩考区本次考试共有考生8427人,采取纸笔考试和机考并行的方式,其中纸笔考试5个考点,机考2个考点。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作为担任建筑工程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保障资格考试的公平公正对于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素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至关重要,为妥善做好龙岩考区考务工作,市住建局早筹划、早准备、早布署,会同人社、公安、无线电、供电管理等部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全力确保“零事故”“零差错”。在各方努力下,考试安全圆满顺利完成。

福建龙岩二建考试

 ● 

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动态

一是考前抓组织部署

  市住建局局长、市人社局局长担任总主考,下设巡视工作组、协调、后勤保障组、试卷保管组、后方考务处理组等多个工作小组,全面统筹做好龙岩市考试组织工作。考前召开专题考务工作会,传达省级部署会精神,详细解读《2023年度福建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手册》等考试材料,对考试各项操作规程进行详细培训,对考试各环节、各流程、各时间节点的操作规范逐一进行辅导布置。考前多次对接学校负责人,并对各考场开展踩点巡查,对考室布置进行查缺补漏。

二是考中抓部门协同

  考试期间,省人社厅、住建厅分别选派巡视员赴龙岩考区进行考务工作巡查,确保考试秩序井然。市住建、人社总协调,市公安、无线电、供电、学校考点进行配合,建立单位联动机制,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市公安局对每个考点安排公安人员,于开考前1小时到达所在考点,做好对考点的治安、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市无线电管理局在考试期间对这7个考点及其周边重点防范区域加强无线电监测、巡查,协助做好考试作弊防范等工作;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对这7个考点及其周边地区进行保电问题排查并即时处理,在考试期间优先保障考点正常供电,并在采用计算机化考试模式的2个考点提供电力保障车辆(发电车);学校按考务手册等考试材料要求严格做好考务工作,确保考务工作落实落细不出错。

三是考后抓运卷安全

  二级建造师纸笔考试材料属于机密材料,为保障押运安全,聘用专业团队采用制式防弹运钞车进行押运,车辆配备专业驾驶员和护卫员,全程由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护送,试卷已于6月4日傍晚顺利护送至福建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

  龙岩是“全国建筑之乡”所在地,全市建筑业企业近2000多家,建筑产业工人40多万人,2022年建筑业产值1679.6亿元。市住建局将继续抓好高素质建筑业人才培育工作,为“十四五”持续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