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注册查询 > 正文

注册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注意事项

2020-01-06 13:4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注册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注意事项:

  1、个人须先通过二级建造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再进行实名认证。发个人实名认证包括系统统一身份认证和现场认证两种方式,个人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

  2、在系统上传证件照之前需先下载照片处理工具(证件照大小必须在30KB以内)方可上传成功,证件照需是一寸白底彩色证件照,手持身份证照需按照上传的示例图拍照,个人签名照为白色背景的个人手写签名图片,图片大小为100K, 要求从左往右横版书写。

  3、现场实名认证可在以下几个地方办理: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各设区市住建局、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理委员会受理窗口(具体信息详见办理流程)

  4、个人实名认证完成后,申请注册业务的所有材料都应按要求上传清晰,并与系统上所填写的信息要一致。

  5、如系统出现“资格库中目前没有您的数据,禁止注册!请确认注册页面省份是否选择正确!”首先,请确认注册时省份是否选择“福建省”,若省份选择无误仍出现该提示,说明该人员的身份信息(姓名或身份证号)与二级建造师资格库中的身份信息不一致。因姓名、身份证号变更导致无法在新系统注册账号的人员,需携带申请报告、身份证原件及相关证明材料至福建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申请更正个人身份信息。待省注册中心审核通过后在系统中将身份信息更新,再办理个人实名认证。其中,姓名变更的证明材料为户口本个人信息页(需体现曾用名),身份证号码变更的证明材料为公安机关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有效证明材料,如《公民身份信息变更证明函》。

  6、已注册过一级建造师管理系统个人版的用户,在二级建造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无需重新注册和实名认证,选择注册省份为福建,填写真实姓名和证件号码,后点击下一步,系统即会提示“该人员已经在一级建造师注册管理系统注册过,无需重新注册”,后续注册步骤无需操作,使用原有的一级建造师管理系统个人版的证件号码和密码登陆即可。如企业已注册过一级建造师管理系统企业版的用户,完成该步骤系统后点击下一步,系统即会提示“已完成从一建(是否要改成一级建造师)中的数据同步,请直接登录!”,后续注册步骤无需操作,使用原有的一级建造师管理系统企业版的登录账号和密码登陆即可。

  7、企业已经上报但未被审核的信息可在企业版左侧的“撤回数据”菜单申请撤回,企业所在地市建设主管部门于1个工作日内审核退件申请。

  8、忘记个人登录密码的且手机号码也更换的,须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就近建设主管部门办理“重置密码”。

  9、企业登录“二级建造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企业版,忘记登录账号的,企业可携带资质证书或者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去所属地市受理窗口查询登录账户。

  10、注册建造师信息系统里的个人实名认证与闽政通平台所注册的人员身份信息需为同一个人,并且两个平台注册的手机号码需为同一个号码,若身份信息或手机号码不一致都会出现该提示。如果是身份信息不一致,请用注册人员本人实名认证的闽政通进行认证;如果是手机号码不一致,需将手机号码修改成一致后方可进行认证。若要修改二级建造师系统里的注册手机号码,个人重新注册即可;若要修改闽政通APP注册的手机号码,请联系闽政通平台的技术人员。

点击查看原文>>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