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证书查询 > 正文

广东关于启用新版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电子证照的通知

2020-10-27 17:4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广东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关于启用新版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电子证照的通知
  各有关企业、相关专业技术人员: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发布的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电子证照工程标准及省政府有关要求,我中心对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电子证照进行了改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启用新版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电子证照
  自2020年10月21日起,正式启用新版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电子证照,停用旧版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电子证照。
  新版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电子证照为单页,幅面尺寸为210(宽)*297(高)mm,展示基本内容包含:国徽图案、证书边框、证书底纹、证书名称、使用有效期水印、事项名称和事项内容、持证人照片、查询二维码、个人签名信息、签发机关(印章)及签发日期。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版式文件样式见下图:

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版式文件样式

  二、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电子证照注册编号采用新的编码规则

  新版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电子证照的注册编号采用字母与数字组合,由军地代字、级别代码、省级行政区划代码、资格证书年度号、初始注册年度号和注册序列号等组成,如下图所示:

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电子证照注册编号

  (一)军地代字:一个汉字。注册编号首位汉字表示当前省的缩写,如广东为“粤”。军事设施建设部门注册的证书第一位是“军”。

  (二)级别代码:1位数字。注册编号第2位表示注册建造师级别,二级建造师级别代码为2.
  (三)省级行政区划代码:2位数字。注册编号第3~4位表示初始注册时受聘企业所在地省级行政区划代码,如北京为“11”、广东为“44”等。军事设施建设部门注册的证书该项取值固定为“99”。
  (四)资格证书年度号:4位数字。注册编号第5~8位表示获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年份(具体是指执业资格证书上的“批准日期”)如2020年获得的执业资格证书的,则该项取值为“2020”。
  (五)初始注册年度号:4位数字。注册编号第9~12位表示初始注册年份。如2020年的初始注册,则该项取值为“2020”;
  (六)初始注册序列号:5位数字。注册编号第13~17位表示申请人在初次注册时再注册申请的省级行政区划内的注册序列号。该年度第一个注册的“00001”。
  按照新的二级建造师注册编号规则生成的注册编号,例如:粤2442019202000001.
  三、旧版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电子证照注册编号的查询方式
  旧版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电子证照注册编号的查询方式如下:
  (一)通过扫描新版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电子证照的二维码,进入信息查询页面查看旧版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电子证照注册编号。
  (二)登录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官网(网址:)首页“信息查询”栏目,输入二级建造师姓名等信息查看旧版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电子证照注册编号。
  广东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
  2020年10月21日

点击查看通知原文>>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