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注册查询 > 正文

四川二级执业资格注册实行“全程网办” !办结时限较以往缩短95%

2021-11-04 09:2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四川二级执业资格注册实行“全程网办” !办结时限较以往缩短95%

10月28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随着首批考取二级造价工程师(土木建筑工程、安装工程专业)职业资格证书人员,通过全程电子化注册管理系统成功申请执业资格初始注册并取得电子注册证书,标志着由住房城乡建设厅负责的二级建造师、二级建筑师、二级结构工程师和二级造价工程师等4项二级执业资格行政审批事项已全部实现“全程网办”。

据了解,这样彻底解决过去申请提交材料多、群众多次跑路、办理时间长等问题,为全省二级执业资格注册人员提供规范、便捷、高效的注册服务。住建部门按照“全程网办”模式改进开发新版注册管理系统,修订发布新版办事指南,推行全程电子化申报审查和审批并向注册人员颁发电子注册证书,实现二级执业资格注册申请人足不出户、“零跑路”就可办结全部20个各类申请事项。

按照“减证便民”、“应减尽减”原则,进一步精简申请材料,必要证明材料实行告知承诺制,申请人通过注册管理系统填写申请表、对申请材料信息作出承诺即可在线提交注册申请,不需申请人到现场提交纸质材料,实现纸质材料零办理。协调政府部门间数据共享,对申请人身份信息、职业资格证书信息和企业工商执照信息、资质信息实行比对核验,有效避免人工审查误差,大幅度提升服务质量及办理效率。

以简洁、快速注册为出发点,进一步优化二级执业资格注册审批流程,对过期失效的二级执业师注册证书实行由系统自动注销,取消二级注册建筑师和二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变更、延续、注销注册公示通告环节,取消二级建造师增项、延续注册通告环节。20个申请事项中15项由申请人和聘用企业上报后,系统自动受理审批、当日办结,实现无人工干预审批,办结时限较以往缩短95%。

为让办事群众及时了解有关政策规定,通过网站、专栏和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有关执业资格注册政策性文件,不定时滚动发布办事指南,将群众关注度高的服务事项办理流程编辑成简单明了的文字及图片进行推送,截至目前,已发布相关业务信息424条,群众阅读信息次数达29.23万次。

为方便群众释疑解惑,设置咨询电话并指定专人值守,保证工作时段咨询电话畅通,截至目前,共接听咨询电话2.82万人次;指派专人受理信访件,按时回复网上业务咨询109条、12345热线等信访交办件187件,办结率100%。

截至目前,全省全年共计完成二级建造师、二级建筑师、二级结构工程师、二级造价工程师各项注册业务34.31万件,发放电子注册证书18.90万本,为全省21.42万二级建造师、二级建筑师、二级结构工程师、二级造价工程师注册人员和今后将要注册人员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

点击查看原文>>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