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海南要报考2022二级建造师需要哪些条件

2022-01-10 09:3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海南省想要考2022年二级建造师的小伙伴看过来,考期临近,大家知道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吗?不要等到快要报名了才发现自己不能报考二级建造师哦!我们整理了往年的报考条件,快来看看自己是否符合吧!

       一、报考条件

          1.凡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两年,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2.本省户籍或工作地在海南。中央和国务院各部门驻琼单位、中央管理在琼企业的人员按属地原则报名参加考试。

       二、免试条件

       对取得建筑施工企业项目经理二级资质及以上证书,符合报名条件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考相应科目:

       1.取得二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具有中级(含)以上技术职称,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考《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2.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具有中级(含)以上技术职称;或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考《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三、增报条件

       已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增报专业”级别,只参加《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相应专业考试。报名时须上传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考试合格后核发自治区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建设工程教育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温馨提示: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2年为一个滚动周期,即从考试合格之日开始算起,需在连续2年内考过所有科目。

       推荐阅读:2022年二级建造师教材变动对比电子版,免费送!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