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 正文

快看!海南省住建厅对春节期间不停工项目实施诚信加分激励

2022-01-22 11:2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关于对2022年春节不停工项目实施诚信激励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园区管理局,各有关单位:

春节期间,建筑工地面临疫情防控、工人返乡和节后复工多重压力。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服务我省经济发展。经研究,我厅决定对春节期间不停工的房建市政项目予以诚信加分激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春节期间(1月25日—2月28日),对实名制监管系统上工人日均考勤人数超过30人且项目经理、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项目总监到岗率分别达到80%、80%、40%的项目,由项目所属市县住建部门对项目总承包企业及监理企业通报表扬,并按照《海南省建筑市场诚信管理办法(试行)》及相关诚信评价标准分别予以诚信加分2分、2.5分,有效期1年。

二、春节期间(1月25日—2月28日),对实名制监管系统上工人日均考勤人数超过80人且项目经理、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项目总监到岗率分别达到80%、80%、40%的项目,可由省级住建部门对项目施工总承包企业及监理企业通报表扬,并按照《海南省建筑市场诚信管理办法(试行)》及相关诚信评价标准分别予以诚信加分3分、3.5分有效期1.5年。

三、除满足上述条件外,给予加分的房建市政项目应防疫措施到位、无确诊病例;按规定安装并正常运行远程视频监控、扬尘噪音及喷淋系统;按规定处置建筑垃圾,无乱倾倒行为;企业2021年未因人员实名制管理被记2次及以上不良行为记录,且未发生质量安全事故。因项目总监到岗率不够等监理单位原因造成项目不符合加分条件的,不影响施工总承包企业加分。

四、每家企业最多给予2次加分,施工总承包企业诚信加分总值不超过5分,监理企业加分总值不超过6分。

五、2022年3月10日前,各市县住建部门通过相关监管系统等方式主动核实符合市县加分条件的项目并给予相关企业诚信加分,达到省级加分条件的项目,由省级住建部门核实加分,企业不需要提供申请材料。各级住建部门应于2022年3月31日前完成所有诚信加分工作(加分录入系统时应备注为春节不停工项目表扬加分)。办理过程中若有疑问,请联系我厅建筑市场监管处。

联系方式:建筑市场监管处  65352853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2年1月21日

原文来自于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