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 正文

山东关于开展2022年建设执业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通知

2022-03-14 11:3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建设执业资格制度,切实加强建设执业师执业的事中事后监管,根据省政府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和《关于印发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清单和2022年度检查计划的通知》部署,决定对全省建设执业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在我省企业注册的注册建筑师、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

二、检查内容

(一)检查其注册证书和印章是否在有效期内。

(二)检查其权利义务的落实情况。

(三)检查其劳动合同、社保缴纳清单、工资发放情况及考勤记录等材料,结合执业业绩重点核查是否存在违规"挂证"行为。

(四)检查其执业业绩,核查其执业行为是否规范。重点核查项目现场主要管理人员(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持证书上岗及在岗履职等行为。

三、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按照检查事项,建立检查对象库,并随机抽取不少于5%的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采取现场核查、书面检查等方式开展检查。

(一)市级检查(9月底前完成)。各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检查要求,统筹制定本辖区年度抽查工作计划。对同一企业涉及的多个检查事项可合并检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检查结束后及时将检查结果录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同时,对通过投诉举报、转办交办、数据监测等发现的违法违规个案线索,应立即核实处置。

(二)省级检查(10月底前完成)。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对各市主管部门检查情况进行督导,并抽取不同类别建设执业师,进行现场检查。对社保数据与注册单位不一致、多重社保和无社保信息等异常情况人员作为重点抽查对象。抽查任务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将检查结果录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

四、工作要求

(一)各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执法资源,按照时间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检查。

(二)对投诉举报较多的企业和个人,要加大抽查检查力度和频次,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和个人及时整改,对问题突出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惩戒,切实保障建设执业资格制度落实,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三)检查结束后,要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在本行政区域内公开通报。

联系人:省培训注册中心刘为公,电话:0531-51765543。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2年3月11日

注:信息来源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