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2022年贵州省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2022-06-30 19:1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1.关于打印准考证网址的问题解答。

答复:在报名系统缴费成功的考生,应在规定的打印准考证时间内(7月4日上午 9:00 — 7月10日上午9:00)登陆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 打印准考证的登录 “ 贵 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 厅 ” 网站首页,在“职(从)业人员管理”栏目的“考试报名”子栏目下,点击“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系统”访问。

2.我的身份证遗失,无法提供原件进行入场检测怎么办?是否能提供电子身份证进行。

答复:身份证遗失,可出具有效社保卡原件,或临时身份证,或公安机关开具的临时身份证明进行入场检测。本次考试不受理电子形式的证件入场。

3.关于参加考试是否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问题解答。

答复:凡疫情防控要求按《贵州省 2022 年人事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 6 月 30 日更新)》执行的考试,除符合其他防疫要求外,所有考生均须提供贵州省内考前 48 小时内 1 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关于入场检测提供考前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时间节点计算的问题解答。

答复:以考生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上“采样时间”为起始,计算至考生参加当次考试的首科考试开考时间为止,凡在 48 小时内的均符合要求。(以下均按本方式计算核酸检测起止时间)

5.关于哪些人员需要落实“5 天 3 检”的问题解答。

答复:需落实“5天3检”的人员包括“时空交集”人员、14 天内有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所在地级市(直辖市为区)的低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陆地口岸城市来(返)黔人员中未携带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及其他需落实“5 天3检”的人员。

注意:

“5 天 3 检”均须在贵州省内进行。为避免 14 天内所旅居地级市(直辖市为区)出现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影响

考生参加考试,建议考生提前抵黔,为进行相应次数的核酸检测预留足够时间。

6.关于什么情况下贵州健康码会被转为灰码的问题解答。

答复:按贵州省最新疫情防控规定,需落实“5 天 3 检”的人员抵黔后超过 24 小时未完成第 1 次核酸采样、抵黔后超过 72小时未完成第 2 次核酸采样、抵黔后超过 5 天未完成第 3 次核酸采样的,贵州健康码都将变为“灰码”。按以上要求完成相应次数的核酸采样后,转为“绿码”。若出现异常情况,请及时致电0851-12345 咨询处理。

7.关于贵州健康码被赋灰码人员如何参加考试的问题解答。

答复:贵州健康码灰码人员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8.关于“14 天内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所在地级市(直辖市为区)低风险地区”在哪里查看的问题解答。

答复:考生可关注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贵州”,通过公众号定期发布的《贵州省对重点地区来(返)黔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及其他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查询“14 天内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所在地级市(直辖市为区)低风险地区”名单。请考生密切关注考前 14 天内本人所旅居地级市(直辖市为区)是否有阳性感染者报告,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9.关于连续两天参加考试如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问题解答。

答复:在连续两天举行的我省 2022 年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中,第二天考试时提供第一天考试时提供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需落实“5 天 3 检”的考生,除提供第一天考试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须同时确保按“5 天 3 检”要求完成相应次数的核酸采样。)

10.关于“5 天 3 检”的考生是否还需要再提供考前 48 小时内的 1 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问题解答。

答复:所有考生均须提供贵州省内考前 48 小时内 1 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落实“5 天 3 检”的考生,其“5 天 3 检”中任意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在考前 48 小时以内的,无需再重复提供考前 48 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1.关于考试期间是否需要佩戴口罩的问题解答。

答复:考生应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考试期间,除核验身份时,考生应全程规范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12.关于考生需要提前多久到考点进行入场检测的问题解答。

答复:为保障入场检测时间充足,各考点入场检测处于各科目开考前 100 分钟即开始入场检测。请考生尽早到达考点排队接受检测,排队时提前准备好检测材料。请勿临近开考时扎堆到达考点,避免造成拥堵耽误进场时间。

13.关于考生入场检测时应走哪种通道的问题解答。

答复:需落实“5 天 3 检”的考生(即贵州健康码出现“温馨提示”弹窗或首页出现“需 5 天 3 检”标识)、14 天内有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所在地级市(直辖市为区)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须主动进入特殊检测通道。其余考生进入常规检测通道。

14.关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否要提供纸质版的问题解答。

答复:按国家职业资格考试的有关规定,本次考试迟到 5分钟不能进入考场。为确保入场检测进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均须提供纸质版(医院出具的纸质证明或电子证明的打印件均可,纸质版证明需在卫生健康部门认可的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平台能查询到同步的检测记录)。

15.关于入场检测合格后准考证上是否需要加盖合格章的问题解答。

答复:经入场检测合格的考生,工作人员会在其准考证上加盖合格章,进入考场时监考人员会对准考证上的合格章进行再次核验。凡准考证未加盖合格章的,请迅速到考务办公室按要求重新检测,检测合格的由考务办公室加盖合格章。

16.关于考生是否可以开车进入考点的问题解答。

答复: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和考点入场检测秩序,除考试公务车辆外,其余车辆不得进入考点。请勿自行驾车前往考点,接送考生车辆,请在距离考点大门一定距离处即停即走,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17.其他有关问题。

为确保顺利参加考试,建议考生关注“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在“便民服务”栏里点击“疫情服务”中“各地防控政策”选择“出发地”和“目的地”,及时了解各地的防控政策,请提前做好个人健康申报、提前预约核酸检测、提前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和“贵州健康码”绿码核验,密切关注“贵州健康码”上关于“5 天 3 检”的信息提示。考试当天,请考生务必携带手机到考点入场检测处出示“贵州健康码绿码”、国家通信行程卡。进入考场时,手机须按监考人员要求放到指定位置,严禁带至考座。凡贵州健康码、国家通信行程卡不符合入场检测要求的考生,须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按照当地防控部门的要求,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开展核酸检测、执行相关防控措施。请勿前往考点、考场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注:信息来源于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二建考试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