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20二级建造师考试延期,难度如何?

2020-06-04 13:5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最近关于考试时间的风声有点多,广大考生纷纷猜测几月能考。近日,湖北省人事考试院透露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将于10月底进行,具体报名时间需等住建部有关考试文件下发后再另行通知。

  考试时间迟迟不定,考试报名还没开始,一时间试题成为考生热议的话题,备考时间这么长,考试难度如何呢?

讨论

考试延期,考试难度会增加吗?

  我们一起理性讨论下:

  近几年二级建造师报考人数及通过率

年份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
报名人数(万)260290+350+400约400
同比增长率/11.5%20.7%14.3%/
通过率2007年后,实务稳定在10%,基础科目稳定在20%-30%

  二级建造师考试整体规律是通过率逐年减少,报考条件审核越来越严格,题目越来越刁钻。虽然二级建造师市场需求越来越大,但市场准入条件要求越来越严格,二级建造师证书含金量直线上升!由此可见,二级建造师考试本身难度就不小的,考试延期与考试难度也没有很大关系。

考试延期,现阶段需要关注什么?
  现阶段大家千万不能对备考掉以轻心!二级建造师考试出题是基于教材和考试大纲,对于教材和大纲你了解吗?
  2020年二级建造师新版教材于2019年12月24日已经上市,众所周知,每年的二级建造师教材多多少少都会有些变化,2020年新版教材也不例外,而教材的变化点也是考生们非常关注的问题。
  2020年二级建造师教材各科目都有变化,其中机电实务变化幅度约35%、水利实务变化幅度约22%,其他科目变化幅度也较大:管理约5%,法规约10%,建筑约8%,市政约10%,公路约10%.

2020二级建造师新版教材变动解析完整版 附老师直播视频解析

  根据陕西、江西、江苏已经公布的考务通知,2020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统考卷)依据《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2019年版)命题。点击查看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大纲>>

  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教材建筑书店有售,全科8.5折、单科8.8折优惠进行中!建筑书店>>

考试延期,目前复习重点是什么?

  现阶段是刷题关键阶段,怎么刷题快,以下这两点一定要做到!

  重点题型反复练

  重者恒重,练习题、模拟题和试题反复出现的类型题就是重点,一定要把其对应的知识点记牢、弄懂,之后再刷题。尤其针对实务科目,有不少计算题,不仅要强化相关知识点,多刷题,还应在题目的基础上举一反、融会贯通。二级建造师免费题库、免费课程、免费资料哪里找?看这里!

  定期回顾错题

  练错题是最后冲刺的关键。对于日常习题和试题演练中的错题,一方面应分析错误原因并对症下药解决问题,另一方面应总结解题技巧、强化题型训练。还要反复回看错题集,小编建议大家睡前和早起的时间看一遍错题,这样更有利于加深印象。

  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延期,备考不能延期。如果自己刷题效率低,找不到方法,建议参加网校的刷题班,无忧定制班学员专享课程。直播授课,互动答疑,助你冲刺备考无雷区!无忧定制班>>

  面对姗姗来迟的二级建造师考试,你心中一定还有很多困惑,别着急,网校老师来帮你解答!6月10日晚19:00,相约网校直播间,与许为博老师互动交流吧!有什么问题尽管抛出来吧:

二建直播123

6月10日19:00准时开讲,点击图片预约吧!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