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20年二级建造师必考知识点:按费用构成要素划分的建安工程费用项目组成

2020-07-02 17:2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0年二级建造师备考进行中,为了帮助考生更加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建设工程教育网辅导老师整理了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必考知识点,供大家复习参考。

  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定制班火爆热招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事半功倍!

2020年二级建造师辅导班次怎么选?

二级建造师考试知识点

  知识点11:按费用构成要素划分的建安工程费用项目组成

  1.人工费
  概念:是指按工资总额构成规定,支付给从事建筑安装工程施工的生产工人和附属生产单位工人的各项费用。
  其中的津贴补贴包括:物价补贴、流动施工津贴、特殊地区施工津贴、高温(寒)作业临时津贴、高空津贴等。
  2.材料费
  材料原价:出厂价格或商家供应价格。
  运输损耗费:指材料在运输装卸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损耗。
  3.劳动保护费
  概念:企业按规定发放的劳动保护用品的支出。如工作服、手套等。
  4.检验试验费
  概念:是指施工企业按照有关标准规定,对建筑以及材料、构件和建筑安装物进行一般鉴定、检查所发生的费用,包括自设试验室进行试验所耗用的材料等费用。它不包括新结构、新材料的试验费,对构件做破坏性试验及其他特殊要求检验试验的费用和建设单位委托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的费用。但对施工企业提供的具有合格证明的材料进行检测其结果不合格的,该检测费用由施工企业支付。
  5.企业管理费中的税金
  企业按规定缴纳的房产税、车船使用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等。

精选习题

  1.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机上司机(司炉)和其他操作人员的人工费属于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 )
  A.人工费
  B.施工机具使用费
  C.现场管理费
  D.企业管理费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机具使用费。施工机具使用费是指施工作业所发生的施工机械、仪器仪表使用费或其租赁费。题干属于施工机具使用费中的人工费:指机上司机(司炉)和其他操作人员的人工费。
  2.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按费用构成要素划分,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完整组成是( )
  A.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措施项目费+分部分项工程费+税金
  B.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利润+规费+税金
  C.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分部分项工程费+利润+税金
  D.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其他项目费+规费+税金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按费用构成要素划分的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筑安装工程费按照费用构成要素划分可分为: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利润、规费和税金。
  3.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施工企业发生的下列费用中,应计入企业管理费的是( )
  A.劳动保护费
  B.医疗保险费
  C.住房公积金
  D.养老保险费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企业管理费。企业管理费是指建筑安装企业组织施工生产和经营管理所需的费用,包括:(1)管理人员工资;(2)办公费;(3)差旅交通费;(4)固定资产使用费;(5)工具用具使用费;(6)劳动保险和职工福利费;(7)劳动保护费;(8)检验试验费;(9)工会经费;(10)职工教育经费;(11)财产保险费;(12)财务费;(13)税金;(14)城市维护建设税;(15)教育费附加;(16)地方教育附加;(17)其他,包括技术转让费、技术开发费、投标费、业务招待费、绿化费、广告费、公证费、法律顾问费、审计费、咨询费、保险费等。选项B.C.D三项属于规费。
  4.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因病而按计时工资标准的一定比例支付的工资属于( )
  A.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B.津贴补贴
  C.医疗保险费
  D.职工福利费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按费用构成要素划分的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是指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因病、工伤、产假、计划生育假、婚丧假、事假、探亲假、定期休假、停工学习、执行国家或社会义务等原因按计时工资标准或计时工资标准的一定比例支付的工资。
  5.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施工项目墙体所用的砂子在运输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损耗,应计入( )
  A.企业管理费
  B.二次搬运费
  C.材料费
  D.措施费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材料费。材料费是指施工过程中耗费的原材料、辅助材料、构配件、零件、半成品或成品、工程设备的费用,包括以下内容:(1)材料原价;(2)运杂费;(3)运输损耗费:是指材料在运输装卸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损耗;(4)采购及保管费。

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提醒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