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二级建造师备考效率低?找准原因、调整策略,复习效果倍增!

2020-07-21 13:4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距离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只有100多天的学习时间了,大家都在备考状态,但是备考效率却千差万别,有人稳扎稳打,有人却刚刚开始。二级建造师学习效率低?多半是这几个原因!

二级建造师备考效率低?找准原因、调整策略,复习效果倍增!

  造成二建学习效率低下的原因有哪些?归纳总结,大致由以下三点因素导致。

  原因一、学习动力不足

  最好的老师是兴趣,而有些考生是为了考试而考试,觉得备考是一种负担。尤其今年受疫情影响,二级建造师考试推迟了5个月,备考战线拉长,学习动力自然不足,对于学习的东西不感兴趣,更谈不上学习主动性。不喜欢的东西就千方百计的逃避,在听课做题时,无法集中注意力。

  原因二、学习习惯

  良好的学习习惯能够让自己受益终身,但一个坏的学习习惯也会影响效率。比如学习时边聊天边听课,朋友的任何一个话题,都会分散你的注意力。再返回来接着听课时,老师讲的什么内容,已经听不明白了。二级建造师考试是有一定难度的,如果不能集中精力听课学习,就跟不上老师的讲课进度。

  原因三、找不到学习重点

  二级建造师考试考查范围广,知识点繁杂,许多考生在备考时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撞,找不到学习重点,效率自然低下。随着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确定,考试时间临近,学习时间紧张备考压力大,如果抓不到学习重点,宝贵的学习时间白白浪费了,学习效率无法得到保障。

  找到原因,接下来谈谈如何应对这些问题。

  对策一、解决学习动力不足问题

  首先,考生要清楚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的原因。二级建造师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还可以担任总监理工程师,升职加薪或者想享受各地出台的福利政策,不管哪种原因,拿下二级建造师都是你的不二之选,以此不断激励自己。

  其次,制定小目标,不断调整学习计划。一口吃不成胖子,学习也需要一点点进步。弄清楚自己现在所处的阶段,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小目标,备考会轻松很多。

  对策二、改掉坏习惯

  要跳脱出自己的思维,先不要评判自己,理性地分析写出自己的坏习惯。正视坏习惯,才有机会改掉。当你想要做某个不好的习惯时,思考片刻,问自己几个问题:“这样我今天的学习任务还能完成吗?前面坚持的岂不是要白费?”自我暗示往往效果更佳。

  对策三、有效学习

  找不到学习重点,再刻苦,备考方向不对,最后结果也不会满意。可以报个辅导班,有专业老师辅导,直击考点重难点,备考少走弯路,学习效率自然提升。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考试辅导课程全面开通,报课即学,教材精讲班、习题强化班、案例特训班,提升刷题班即将开课,跟随老师快速提升备考能力!无忧定制班>

推荐阅读:

二级建造师备考学习工具,这些你都Get了吗?

2020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汇总表(实时更新)

距离二级建造师考试还有103天,该从哪些方面继续学习?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