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二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特点及学习方法

2021-04-22 14:2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为了帮助考生们更好地备考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了二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特点及学习方法,希望能助你们一臂之力。

二建科目特点

一、题型分值

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题型分值分布

二、考试目标

1.城镇道路工程施工技术与项目管理。包括城镇道路工程结构与材料、城镇道路路基施工、城镇道路基层施工、城镇道路面层施工、城镇道路工程施工中的项目管理要求。

2.城市桥梁工程施工技术与项目管理。包括城市桥梁结构形式、桥梁的上部结构和下部结构、管涵和箱涵施工技术以及桥梁工程中的相关质量、安全管理要求。

3.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技术与项目管理。包括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结构与特点、明挖基坑施工、盾构法施工、喷锚暗挖法施工、轨道交通工程施工中的质量、安全管理。

4.城市给水排水工程施工技术与项目管理。包括给水排水场站工程结构与特点、给水排水场站工程施工、给水排水施工中的质量管理。

5.城市管道工程施工技术与项目管理。包括城市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城市供热管道工程施工、城市燃气管道工程施工、管道的验收标准、各种管道施工中的质量、安全管理。

6.生活垃圾填埋处理工程施工技术与项目管理。包括生活垃圾填埋处理工程施工测量、场站工程的施工以及施工过程中的相关质量和安全管理。

7.市政公用工程项目施工相关法规与标准。包括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技术标准。

三、科目特点及命题规律

《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这门课程知识点众多、记忆的任务较重。近几年考试的范围在不断的加大,命题难度也增加了不少;教材中施工技术部分的内容的分值明显增加,而管理部分的考核更多的与工程实践相联系;另外,考核教材以外知识的范围也在逐年的加大,每年的考试题目中总会有一些题目是教材中没有的。对于以上种种,只要我们能够运用有效的学习方法全面深入掌握教材内容,通过反复练习不断提高应试水平,明确方向、把握规律,通过考试应该不是难事。

四、本阶段学习方法

考生学习时间紧张,应当找到一个正确的学习方法,既节省时间又能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而目前阶段对于本科目的学习方法建议如下:

通读教材内容,了解本科目的相关知识。通过历年试题,了解出题趋势以及常考点。制定好学习计划,按计划认真执行。

温馨提示:刷题就上“建设工程教育网app”,点击下载>>

推荐阅读:

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科目特点及学习方法

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特点及学习方法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