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建筑女生毕业即失业?可能你还缺一个二建证书!

2022-01-21 11:1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虽然建筑行业大部分都是男性,但是现在女工程师也越来越多了,而且在技术、管理、设计岗位都肩负要职。想要在建筑行业站住脚跟,女生们需要考下证书来证明自己,那选哪个证书呢?二级建造师证书是比较好的选择,为什么这么说?听小编一一道来。

       首先对于从事建筑工程方面人员来说,建造师证书还是衡量专业度的一个主要标准,二建属于建筑行业入门的敲门砖。而且二级建造师考试相对而言难度没有那么高,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女生考下二建证书会有哪些优势?
       工作好找
       大家都知道女生从事建筑行业一般没有什么优势,在工程中,比起男生来讲女生能做的岗位还是较少一些的,有了一个二建证书会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工作相对而言会更好找一些,也可以参与更多岗位的工作。
       工资变多
       考下二级建造师证书,工资会比以前提升不少的。一般来说,应届毕业的建筑专业学生在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没有证书,没有经验,工资大概会在3000--4000左右,考下二级建造师之后,一般会给到5000--20000左右。
       提高上限
       现在越来越多的工作岗位离不开女性,建筑行业也一样,虽然露天和野外的工作是常态,不过工地上的部分岗位仍然需要女性的参与。比如建筑设计、工程预算、工程施工的大部分工作(资料员、招投标、预算员、技术员等),许多承建单位的总工程师就是女性,业务能力也不输男性。

       拿到二级建造师证书可以做哪些工作?
       1.拿到二建证书,可以以二级建造师名义担任项目经理,从事施工活动的管理。
       2.拿到二建证书,可以从事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
       3.建筑工程专业可以从事房地产开发、工程技术公司的施工管理岗位、建设施工单位的技术岗位、国内大中型企业的基建岗位等。

       总之,女生们想从事建筑行业,考一个二级建造师证书是不亏的,心动吗?那就行动起来!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