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级建造师考试难在哪里?有什么原因?

2018-12-17 16:4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级建造师考试难在哪里?有什么原因?2018年一级建造师结束已经有段时间了,每年的一级建造师考试一结束,就有很多考生吐槽考试太难,那么一级建造师考试到底难在哪里你们知道吗?带你来看看吧!

  客观原因:

  内容多,四本书有五斤重,加起来近两千页;

  时间少,考证的大多都是上班人士,做工程的又经常要加班,每天能够学习的时间不多;

  考点细,虽然都是选择题居多,但有些概念出的很偏僻;

  实务难,一建难还是难在实务,简答题考验真功夫,对工地现场没有一定经验很难理解书上的内容,更别说通过简答的方式答题的。而且实务的选择题出的也很偏,有些数字类选项没有看到过根本没法蒙。

  其他三门课可以通过历年试题找规律,特别是经济和管理,出题点基本固定,但实务的历年试题没有参考价值,每年都得重新刷题。

  主观原因:

  一建,严格意义上,是文科类考试,也就是记忆类的东西多,很多需要背,不需要理解。但是,遗憾的是,能参加一建考试的人,大部分是理科生。

  一建是四门滚动考试,管理,法律,经济,实务,四门在2年内通过,才能拿证,你2年内过了3门,对不起,重头再来。

  工程经济,涉及到部分理科的知识,尤其是第一部分的名义利率和有效利率以及现金价值;清单计价和定额,理工科的学习来也比较爽,但是第二部分,基本上,就是记忆了。

  管理,重要的是理解,理工方面,搞定赢得值法,双代号网络,剩下的,还是要理解性记忆。

  法律,肯定就是记忆,同时需要理解,毕竟是背景题,死背也不行,2014法律,完全是挂人,考的很偏。

  实务,一般有400多页,机电实务,接近500页,网上传言,实务教材要准备出上下册了……技术部分,没有人能全会的,完全记忆。你要说是理解性记忆也行,反正要记住,施工管理部分,就是问答题了,个人觉得,和管理,关联很大,项目管理的理念,在实务中,完全得到体现,清单计价又和工程经济,扯上关系了。实务大家认为4科中是最难的,可以这样说,实务技术部分拿不到一半分,案例分析部分,管理方面的双代号你画不出,工程经济部分的13规范算不对,实务肯定挂。

  更多考试信息可关注【一级建造师】微信公众号~

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2018年)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