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为什么大家认为一级建造师市政专业难?

2018-12-17 17:0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为什么大家认为一级建造师市政专业难?一级建造师考试结束后,很多的考生反映一级建造师市政专业难,为什么这么说,有什么原因呢?

  年年考一建,年年说一级建造师考试通过率。经过这么多年的考试,大家也都明白了,一建某些专业简直就是为了设置难度而存在的,第一次考一建的同志可能不知道其中的差别,这里先为大家普及一个一般人不知道的坑!

  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共十个专业: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

  哪个专业最难?

  大家一致认为:市政!

  为什么?

  听听下面这些分析的原因。

  1.涵盖范围广

  该专业几乎涵盖了市政基础设施的所有内容:道路、桥梁、隧道、园林绿化、热力、燃气……任何一项单拎出来,都够考好几回了。试问,哪个专业有如此复杂,把交通土建几乎涉及的分支全部整合到一块来考的?

  2.细分考点严重

  以其中的道路工程为例,从最底层到最上层,从春季干到冬施,从沿海干到西北……时间广地域阔。

  每一个纬度中的每一个点,都有可能作为考点来考,可出题的素材太多,姑且不说偏冷知识点,就热点旧貌换新颜,往深了稍微挖那么一点点,就未必能拿到分。

  3.应试者“专家型”强

  上述的每个分支领域,你可能是专家,但你也只能是专家。

  你擅长的细分领域,今年的大题中很可能一道题都没有,当然也就不可能过了。有时候你不得不佩服命题专家,他们可以摸透你心思似的很巧妙的避开你的强项,直插你的软肋,让你变成真正的砖家。

  4.一建泄题事件的推波助澜

  2017年一建泄题事件,直接导致了此后的命题难度、考场纪律、判卷松紧度明显增大。通过率的进一步降低,也额外催生了证书收益的进一步上涨,时隔十年,轮回重现历史重演,终究没逃过泄题魔咒,再次出现一建风波事件。

  所谓得实务者得一建,一建市政实务科目难,是被大家公认的。一个考场里最多一个考生通过就已经相当不错了。

  虽然备考一建的路如此艰难,但每年依旧有数以百万计的考生参加考试。其实难度高也决定了其含金量,很多已经拿证的考生,已经获得了非常满意的回报,所以这才是大家努力考证的动力。

  最后建议大家根据自身的时间经历、学习能力和工作需要等各项条件谨慎选择一建专业!做到高效备考!

  更多考试信息可关注【一级建造师】微信公众号~

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2018年)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