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22年二建《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考后点评

2022-06-14 09:3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2年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分正常一天半的考试和两天两批次考试,所以《机电实务》科目共涉及两套试卷。

一、考试总体情况

两套试卷题目难度适中,考查知识点涉及范围较广,技术、管理、法规三个章节的分值比重,与往年相当。案例题依然侧重于“实操类挑错题”的考查。 

第一套(1天半正常试卷):防火阀及风管安装识图挑错题、支吊架安装识图挑错题、架空线路的施工技术问答题、金属梯架接地保护导体连接点的设置;喷洒头安装识图挑错题(超纲);

第二套(批次考试试卷):照明配电箱、灯具、插座;管道压力试验;空调水系统施工要点;单机试运转要求;卷管制作要点(冷门);都属于老师课堂中着重强调的传统技术要点。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对于机电考试来讲,要无死角全方位学习,考题综合性越来越强,只有通过扎实的基础知识做后盾,才能在考试中游刃有余。功夫一定是下在平时的,而不是考前的临时抱佛脚。也提醒学员们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稳扎稳打,跟着网校的课程节奏,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短时间内顺利通过考试!

二、历年试题考点分布对比

章节

2022年

6月12下午

2022年

6月12上午

2021年

5月30

2021年

5月23

2020年

12月

2020年

11月

材料设备

4

4

4

4

2

2

三大技术

6

6

11

11

15

10

工业机电

22

27

24

22

32

31

建筑机电

26

26

19

21

19

34

Σ技术

58

63

58

58

68

77

管理

42

42

47

42

47

32

法规

20

15

15

20

5

11

汇总

120

120

120

120

120

120

二、2022年试题涵盖率

95%的考点在网校课程中老师都精讲过,习题班集合了大量不错的典型例题,将知识点、易考点、可考点均做了大量剖析,涵盖率在80%;冲关宝典涵盖率在30%;摸底卷涵盖率在30%。考前的直播密训也进行了串讲和总结。网络课堂是一个整体,备考过程因为有老师做领路人,所以哪怕付出60%的精力通过考试都不是问题。时间是最宝贵的资源,一方面是老师的精彩课程,一方面也需要我们踏踏实实投入自身的备考中。现将试题和网校的课程资料对比截图如下:

三、总结

种一颗树的最好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无论考后的你是欢喜还是遗憾,这份经历都是你人生路上不可替代的财富。山就在那里,让我们在最美好的年华,一路前行,收获圆满!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