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水利法规与标准知识点5: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的内容(二)

2019-04-10 15:2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是需要我们一点一点去积累的。为此,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大家分享二级建造师水利法规与标准知识点5: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的内容(二),希望能帮助各位小伙伴2019年二级建造师备考。

现在购课,送二建精华考点一本通和思维导图

  知识点5: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的内容(二)

  【考频指数】★★

  【考点精讲】

  1.水利水电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设计规范》GB50706-2011

  4.2.2采用开敞式高压配电装置的独立开关站,其场地四周应设置高度不低于2.2m的高墙。

  4.2.11安全电压供电电路的电源变压器,严禁采用自耦变压器。

  4.2.13独立避雷针、装有避雷针或避雷线的构架,以及装有避雷针的照明灯塔上的照明灯电源线,均应采用直接埋入地下的带金属外皮的电缆或穿入埋地金属管的绝缘导线,且埋入地中长度不应小于10m。装有避雷针(线)的构架物上,严禁架设通信线、广播线和低压线。

  4.5.8防洪防淹设施应设置不少于2个的独立电源供电,且任意一电源均应能满足工作负荷的要求。

  3.《核子水分-密度仪现场测试规程》SL275-2014

  B.1凡使用核子水分-密度仪的单位均应取得“许可证”,操作人员应经培训并取得上岗证书。

  B.3仪器工作时,应在仪器放置位置地点3m范围设置明显放射性标志和警戒线,无关人员退至警戒线以外。

  B.4仪器工作期间,应将仪器手柄置于安全位置。

  B.6每隔6个月按相关规定对仪器进行放射源泄露检查,检查结果不符合要求的一起不得再投入使用。

  7.《水利水电工程土建施工安全技术规程》GB399-2007

  1.0.9作业人员上岗前,应按规定穿戴防护用品。施工负责人和安全检查员应随时检查劳动防护用品的穿戴情况,不按规定穿戴防护用品的人员不应上岗。

  6.2.1木模板施工作业时应遵守下列规定:

  (10)高处拆模时,应有专人指挥,并标出危险区;应实行安全警戒,暂停交通。

  (11)拆除模板时,严禁操作人员站在正拆除的模板上。

  7.1.10搅拌机运行中,不应使用工具伸入滚筒内掏挖或清理。需要清理时应停机。如需人员进入搅拌鼓内工作时,鼓外要有人监护。

  3.0.10载人提升机械应设置下列安全装置,并保持灵敏可靠:

  (1)上限位装置(上限位开关)。

  (2)上极限限位装置(越程开关)。

  (3)下限位装置(限位开关)。

  (4)断绳保护装置。

  (5)限速保护装置。

  (6)超载保护装置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通用安全技术规程》SL398-2007

  3.4.11工程建设各单位应建立职业卫生管理规章制度和施工人员职业健康档案,对从事尘、毒、噪声等职业危害的人员应每年进行一次职业体检,对确认职业病的职工应及时给予治疗,并调离原工作岗位。

  【经典例题】

  1.根据《核子水分-密度仪现场测试规程》SL275-2014,每隔( )个月按相关规定对仪器进行放射源泄露检查。

  A.1

  B.3

  C.6

  D.12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的内容。每隔6个月按相关规定对仪器进行放射源泄露检查,检查结果不符合要求的一起不得再投入使用。

  2.根据《水利水电工程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设计规范》GB50706—2011,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安全电压供电电路中的电源变压器,严禁采用自耦变压器

  B.机械排水系统的排水管管口高程高于下游校核洪水位时,必须在排水管道上装设逆止阀

  C.采用开敞式高压配电装置的独立开关站,其场地四周应设置高度不低于2.2m的围墙

  D.防洪防淹设施应设置不少于2个的独立电源供电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的内容。机械排水系统的排水管管口高程低于下游校核洪水位时,必须在排水管道上装设逆止阀。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即将在5月25、26日举行,网校2019年辅导课程结合多年成功辅导经验,及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力助您直达!【精品提升班】 【双师面授护航班】。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看思维导图 备考不迷路

  全国2019年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9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数字考点汇总!请查收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考百问百答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