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水利项目施工知识点11:造价编制依据

2019-04-10 09:2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是需要我们一点一点去积累的。为此,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大家分享二级建造师水利项目施工知识点11:造价编制依据,希望能帮助各位小伙伴2019年二级建造师备考。

现在购课,送二建精华考点一本通和思维导图

  知识点11:造价编制依据

  【考频指数】★★★★

  【考点精讲】

  建筑及安装工程费由直接费、间接费、利润、材料补差和税金组成。

  1.直接费

  (1)直接费:基本直接费、其他直接费。

  (2)基本直接费: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械使用费。

  (3)其他直接费:冬雨季施工增加费、夜间施工增加费、特殊地区施工增加费、临时设施费、安全生产措施费和其他。

  (4)其他:施工工具用具使用费、检验试验费、工程定位复测、工程点交、竣工场地清理、工程项目及设备仪表移交生产前的维护费、工程验收检测费等。

  检验试验费,指对建筑材料、构件和建筑安装物进行一般鉴定、检查所发生的费用,包括自设实验室所耗用的材料和化学药品费用,以及技术革新和研究试验费,不包括新结构、新材料的试验费和建设单位要求对具有出厂合格证明的材料进行试验、对构件进行破坏性试验,以及其他特殊要求检验的费用。

  2.间接费

  (1)间接费:规费、企业管理费。

  (2)规费:社会保险费(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医疗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住房公积金。

  (3)企业管理费:管理人员工资、差旅交通费、办公费、固定资产使用费、工具用具使用费、职工福利费、劳动保护费、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保险费、财务费用、税金(房产税、管理用车辆使用税、印花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其他等。

  3.基础单价

  基础单价是计算工程单价的基础,包括人工预算单价,材料预算价格,电、风、水预算价格,施工机械使用费,混凝土材料单价。

  材料预算价格一般包括材料原价、运杂费、运输保险费、采购及保管费4项。

  运输保险费=材料原价×材料运输保险费率。

  采购及保管费,依材料运到工地仓库价格不包括运输保险费为基准计算。

  材料原价、运杂费、运输保险费和采购及保管费等分别按不含增值税进项税额的价格计算,采购及保管费,按现行计算标准乘以1.10调整系数。

  施工机械台时费定额的折旧费除以1.15调整系数,修理及替换设备费除以1.11调整系数,安装拆卸费不变。

  4.取费标准

  取费标准包括计算其他直接费、间接费需要确定的费率。

  5.单价分析

  工程单价是指以价格形式表示的完成单位工程量(如1m3、1t、1套等)所耗用的全部费用。包括直接费、间接费、企业利润和税金等四部分内容,分为建筑和安装工程单价两类,由“量、价、费”三要素组成。重点学习单价分析表。

  【经典例题】

  1.水利工程施工单位夜间施工增加费属于( )。

  A.基本直接费

  B.其他直接费

  C.现场经费

  D.间接费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的构成。夜间施工增加费属于其他直接费。

  2.直接费包括( )。

  A.基本直接费

  B.其他直接费

  C.现场经费

  D.利润

  E.税金

  【答案】A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的构成。直接费由基本直接费和其他直接费组成。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即将在5月25、26日举行,网校2019年辅导课程结合多年成功辅导经验,及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力助您直达!【精品提升班】 【双师面授护航班】。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看思维导图 备考不迷路

  全国2019年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9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数字考点汇总!请查收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考百问百答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