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要不要注重历年试题?

2019-04-30 15:1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了,不知道各位同学们复习的怎么样了?二建冲刺阶段有了他,你就赢了!18小时高效直达,前100名赠精华考点。希望能助您一臂之力。

2019年二级建造师 临考速成

  二级建造师要不要注重历年试题?

  (一)试题的重要性: 重者恒重

  首先要端正态度,重视试题。

  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试题对于考试所涉及的重点难点均有所显示,学员可以通过试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并且历年试题当中一些带规律性的方法技巧参考价值还是很大的。通过试题的演练,可以查漏补缺,逐步适应二级建造师考试题目的常考点,题型,技巧,难度等。

  (二)试题的作用:

  试题的第一大作用是查漏补缺。通过前几个月的阶段复习,考生基本掌握了知识点,但是肯定存在某些章节,某些知识点,某类题型不熟悉的薄弱环节,因此通过试题的练习,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这时可以看一看错题笔记或复习笔记再次强化薄弱环节,反复练习。

  试题的第二大作用是强化重点题型,提高解题熟练度。系统研究近几年历年的试题,反复比较,将重复率最高的知识点剔除出来,强化理解相应的基础概念、定理。培养做题的“手感”,保证以最好的状态走上考场。

  试题的第三大作用是研究试题,总结出题规律。不仅通过练习强化自身知识,而且最好是能够研究近几年的试题的出题规律,考量出题者的出题思路,大胆预测考点。

  (三)高效利用试题

  首先要自己做一遍,可以不限定时间,不会的题目也可以翻书做,尽量能够不通过答案,把题目做出,这个过程是你所掌握的知识点,解题方法的强化整合过程,一定要自己多思考,多翻查以前所学。

  第二步改错误。参考标准答案,修正自己的错误,或者积累解题思路,最好能够附上自己错误的原因:马虎,公式用错,无思路等,再针对自身错误从辅导资料中找出相似题型,强化训练,消除盲点。

  第三步总结考点。对于试题试题的把握要常透彻。考生在做完试题以后一定要把自己当做是出题者去想一想这套题是怎么出出来的,每个知识点上下了多少工夫,下了多少分数的比例。总结考点,对比前几年的试题,归纳出常试题型。

  (四)模拟卷的作用:

  这段时间注意把全部内容重点更突出一点,整个内容的联系串一下,做一些模拟试题,模拟试题的目的绝不要以为是猜试题,如果这么少的模拟试题要完全把试题猜出来,可能性很小,主要起一个测试的作用。你以为复习好了,你考一下试试看,测试一下,看哪些部分复习得还可以,哪些部分漏洞比较多,根据模拟试题做完之后自己再适当补一下。有些考生模拟试题不是自己做,而是看后面的标准答案,这样的话就不是模拟试题了,而是普通的练习题,失去测试的作用。同时利用接近试题难度的模拟题进行综合练习,同时进一步查漏补缺。

  (五)补充说明:

  当然,不同的考生根据自身的情况,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案。复习过程中只需要抓住基础和题型这两个基本点,在充分掌握大纲所要求的知识点的基础上,多做练习,并进行适当的归纳总结,就可以在二级建造师考试中顺利通过。

  以上就是为大家分享的二级建造师要不要注重历年试题?建设工程教育网将持续关注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的相关信息。更多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内容,尽在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栏目!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看思维导图 备考不迷路

  全国2019年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9年二建万人模考免费试听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