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大讲堂

“工程实务大讲堂,告别建筑小白”
3D建筑实训课程

砂桩施工方法

2017-02-16 14:57 来源:来源于网络
打印|收藏|
字号

| |

①施工机具:

采用振动打桩机,下部装活辨钢桩靴的桩管成桩。

施工工艺

整平原地面→机具定位→加料压密→拔管→机具移位。

③施工应注意的事项:

a原材料用砂采用中、粗砂,大于0.5mm的砂的含量占总重应在50%以上,含泥量不应大于3%,渗透系数不应小于5×10-3cm/s,并将其中植物、杂质除尽。

b因砂的含水量对桩体密实度有很大的影响,本合同段采用一次拔管法施工,应使用饱和砂。

c成桩后砂桩的相对密度大于0.7,并根据砂的含水量控制填砂量,实际填砂量不应小于设计值,如果实际灌砂量未达到设计用量要求时,应在原桩位将桩管打入,补充灌砂后复打1次,或在旁边补桩1根。

d桩管就位应垂直,桩靴闭合,将桩管沉入规定深度的土层中,将料斗插入桩管斗口,向管内灌砂,边振动边拔出桩管。振动拔管50cm,停拔继振20秒,如此重复进行至桩管拔出地面。

e砂桩大面积施工前进行成桩试验,取得施工工艺和技术参数,用以控制拔管速度和上覆压重。

f桩体在施工中应确保连续、密实。在软弱粘性土中成型困难时,可隔行施工,各行中也可间隔施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