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大讲堂

“工程实务大讲堂,告别建筑小白”
3D建筑实训课程

项目工程师(技术员)安全生产职责

2017-02-16 15:12 来源:来源于网络
打印|收藏|
字号

| |

  项目工程师(技术员)安全生产职责

  1、对工程项目施工安全技术负总责。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地方有关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程和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对工程总体、施工方案、关键环节或特殊部位、工艺,与施工员共同对全体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3、主持编制安全保证计划、专项安全施工组织设计及安全技术措施,并负责监督、检查、落实。

  4、主持制定技术措施计划和季节性施工方案的同时,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并监督执行。及时解决执行中的出现的问题。

  5、项目工程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及时上报公司,经批准后方可实施。同时负责对上岗人员进行安全技术培训、教育。认真执行相应的安全技术与安全操作工艺要求。

  6、参加安全检查,对施工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从技术方面提出整改意见和办法。

  7、参加职工伤亡事故、重大未遂事故的调查,从技术上分析原因,提出防范措施和整改意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