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二级建造师学习技巧心得(1)

2012-07-03 08:07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建造师考试是文科考试

  文科考试的特征是什么?相信大家都清楚,以背为主。所以即使是项目管理和工程经济,对计算的要求也是很浅。100道题目,大多数都是考你书上某一句要紧的话背到了没有,看懂了没有?背书谁都会,因此,千万不要慌,不要在特别难的东西上纠缠。比如网络计划,怎么都听不懂怎么办,别急,先去查查往年卷子看看每年考几分。要是不超过10分,15分,你就拉倒不学又怎么样?与其花半个月还搞不懂,还不如把这半个月花在其他知识点上,确保有把握的地方多得点分。

  二、每道题一定都是在考书上某个角落里的某句话

  但题目很活,书上的一句话,通常会换一个出人意料的角度来出。

  例如:“监理公司不得与被监理项目的施工单位和供应单位有利害关系或隶属关系”。人人都去背“利害关系或隶属关系”,他偏偏考你“施工单位”和“供应单位”,再难一点,问你:哪个单位不能与本项目的施工单位和供应单位有利害关系或隶属关系。看过历年试题后,相信大家都会发现这种性质的题目到处都是。

  三、时间不够的话,如何最省事的通过考试?务必认真考虑我的建议:

  1)第一轮复习,认真看一遍书,看一章节的书就尽快快完成练习,做点题调剂调剂,保证看到的书都消化了;真能做到这一点,就足以令你超过大多数人,因为他们都是不复习的;(不怕打击信心的话,马上就开始做试题,而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所谓模拟题和密模拟题上更好),把错误的题目画出来,和你认为没有把握的标注一下。

  第二轮复习工作非常简单,但比看书还重要。就是看一遍自己曾经做错的题目,理解着记忆一遍。

  3)考前个把月,开始做一到两遍历年试题,不要求闭卷,开卷做就很好。但是务必要强迫自己把每一道题考的是哪一页里的哪一句话搞清楚,在这句话边上做记号。

  4)还是集中精力于那套复习题集上,查缺补漏。不要浪费在别的乱七八糟的书上。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