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建设工程教育网预祝09年二级建造师学员取得优异成绩

2009-10-30 15:01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编辑导语  
  2009年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即将到来,考生都在抓紧分分秒秒复习,如何合理更好的发挥考试水平,调整好临考的身体状态和心理,对考场上的发挥将会产生不可忽视的作用。为了帮助考生以饱满的竞技状态步入考场,网校归纳了一些考试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提醒考生注意!同时建设工程教育网全体员工也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
 
考试相关  

  一、考试时间

  2009年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时间定于2009年10月31-11月1日(注意:安徽考试时间11月21日至22日)两天。请考生按照准考证上注明的考点参加考试。
考试日期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10月31日上午9∶00-12∶00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下午15∶00-17∶00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11月1日上午9∶00-12∶00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二、考试科目

  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为三个:《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三个科目,考试分为三个半天进行。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合并的专业类别与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该科目专业类别相同,取消了港口与航道、通信与广电2个专业类别。调整后,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设置6个专业类别: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业工程和机电工程。

  三、试题题型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试题包括主观题和客观题,其他各科考试试卷均为客观题。客观题须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在试卷上作答成绩无效。主观题用黑色、蓝色钢笔或签字笔(不得以用圆珠笔代替)在答题纸上作答。

  四、成绩管理

  考试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五、执业范围

  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且符合注册条件的人员,经过注册登记后,即获得一级或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注册后的建造师方可受聘执业。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有效期满前,要办理再次注册手续。一级注册建造师可在全国范围内以一级注册建造师名义执业。通过二级建造师资格考核认定,或参加全国统考取得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并经注册人员,可在全国范围内以二级注册建造师名义执业。

 
温馨提示  

  一、考生应该在考前一天去一趟考点,熟悉一下具体位置、乘车路线、乘车时间等,对考场环境这些都做到心里有数,才不会在考试当天造成慌乱。

  二、考试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要吃太油腻或者太辛辣的菜,同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以免拉肚子。 考前应该尽量少喝水,以免考试时想上厕所。

  三、出门前检查一下必须用品是否带齐,准考证、身份证是进入考场的必备证件,考生奔赴考场前都应认真准备。

  四、 考试当天应该提前出发,时间安排太紧凑,容易使人紧张和不安,如果有富余的时间可以在考点再简单看看书,凡事打好提前量,免得功亏一溃。

  五、建议自备一个手表,因为考试手机必须关机,而现在很多人都习惯使用手机当表用,一旦关机以后就不知道时间了,很难合理分配自己的做题时间。

  六、经常发晕的考生可以携带一小瓶清凉油,因为有很多人一进考场就发晕,所以带着清凉油可以让自己保持清醒和冷静。

  七、 相信第一感觉,很多事实证明,涂改过的答案中,“把原来对的改成错的” 比“把原来错的改成对的”多很多。

  八、考前临出门时站在镜子面前告诉自己:一定成功!

 
注意事项  

  一、字不能离密封线太近,密封后评卷人不容易看;字不能写太粗太密太乱,最好买支极细笔,字稍微写大点工整点,这样看起来舒服,阅卷老师也愿意给多点分;

  二、当本页不够答题要占用其他页时,在下面注明:转第×页;因为每个评卷人仅改一题,你转到另一页他可能看不到;要答对得分点,否则,字再多也不得分;

  三、不明确用到什么规范的情况就用“强制性条文”或者“有关法规”代替,在回答问题时,只要有可能,就在答题的内容前加上这样一句话:根据有关法规,或根据强制性条文。通常这些是得分点之一;

  四、为保证光电阅读器准确无误地识别所涂的信息点,填涂答题卡时应用铅笔横向涂写数笔,黑度以盖住信息点的[ ]为准。

  五、如确定完全答对了,就不要展开答,也不要写多余的话,能越少字表达出正确的意思就越好,这样改卷人看得舒服,你也能省时间。既然是考试,就没有模菱两可的答案的。千万不要出现“不完全正确”,“部分不妥”字样;

  六、有些问题问为什么?有可能含另一问:怎样才正确?所以最好答完为什么后,把正确的做法也答出来,确保不失分。

  七、多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八、不会的问题不要总是在想,只需要在卷上做个记号,如果有时间的话再回头看!千万不要因为捡芝麻而丢西瓜!

  九、主观题答题的时候,如果发现错误,请不要使用涂改液等修改,因为阅卷老师可能会认为你是在卷子上刻意做记号,会算作弊的。如果发现错误,请用笔画个框圈起来,打个叉子即可,然后再找一块干净的地方重新写过,千万不要在原地改得乱七八糟!

  十、答题卡分两种,横版的和竖版的,所以大家不要和旁边的考试对题,作弊先不说,主要是答题卡不一样!无论你拿的是横版的答题卡还是竖版的答题卡都是非常正常的,而且这个也不是固定的,所以不要因为上午拿的是横版的下午拿的是竖版的就开始紧张,甚至怀疑上午的也是竖版的是自己填错了等等影响以后的考试。事实这种情况在考后是非常明显的,很多人都在担心答题卡的问题。其实答题卡就是两种,赶上哪个算哪个,只要填的时候按着题号填,就不会有问题。

 
考试用具  

  一、2B铅笔,用来填涂答题卡,注意要把笔尖削成扁的,这样填涂的时候,只要画一道就能涂满整个框了,非常节省时间。削铅笔的时候一定要把两边都削好,这样万一边断了,还可以使用另一边。铅笔购买建议买老字号的“中华铅笔”,就是那种绿色的。

  二、橡皮最好使用“绘图橡皮”,它擦得比较干净,如果实在分不清是哪种,可以到文具店直接和店员说要参加考试,配合2B铅笔使用的那种。

  三、钢笔、签字笔至少要准备两枝以上,并确定墨水充足,建议使用签字笔,它的写字速度比钢笔快,而且不会出现因为墨迹未干已经写好的字被蹭花的问题。

  四、计算器,强烈建议使用科学计算器,并在考试前仔细阅读说明书,把类似于X的Y次方之类常用的功能练熟练,会在考试起到不小的作用,大量节省考试时间!要提醒大家的是,某些小型的掌上电脑,像文曲星之类的,都可以当科学计算器用,但是因为带存储功能,所以考试的时候是不让带进考场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带有存储功能的计算器。好的方法是,再带上一个最普通的,万一遇上较汁的老师,也不至于考试的时候没有计算器用。要知道,没有计算器,考试就等于是失败了一半!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计算器必须是平板的那种,而不能是立式的,因为如果是立式的,后面的人是可以看到屏幕的,这样可以算是作弊。

 
考场须知  

   一、应考人员在考试前二十分钟,凭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进入考场,首先在《考生诚信承诺单》上签名。然后对号入座。入座后应将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放在桌面右上角,以备查对。

  二、考生只准携带蓝、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不得以圆珠笔代替)、2B铅笔、橡皮、手表和免套非立式的计算器进入考场,携带的其他文具、书籍、资料、快译通、商务通等物品一律存放在指定处,不得带至考桌。手机等通讯工具不得带入考场,也不得作为计时器使用,已带的一律关机并放在指定位置,开考后不得互借文具。手机等违禁物品带至考位的按违纪处理。

  三、应考人员应首先认真阅读试卷卷首的考试指导语,并仔细检查试卷科目、类别是否正确,有无缺页、漏页,答题卡(答题纸)有无破损、污渍。如遇试卷发放错误、字迹模糊、印刷不清,或答题卡有折皱、污点等问题,可举手询问。

  四、考试铃响后方能开始答题。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试题包括主观题和客观题,其他各科考试试卷均为客观题。客观题须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在试卷上作答成绩无效。主观题用黑色、蓝色钢笔或签字笔(不得以用圆珠笔代替)在答题纸上作答。答题前应考人员首先用钢笔或签字笔在试卷(答题纸)、答题卡指定位置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科目代码。然后用2B铅笔涂黑答题卡准考证号及科目代码数字下面对应的信息点,而后再进行答题。答题时不得在答题卡(答题纸)上作标记,否则按违纪处理。

  考生须答题卡姓名栏空白处填写姓名汉字,在准考证号空白格内填写准考证号阿拉伯数字(共11位),本次考试各科准考证号均不一致,一格一个数字,在科目代码栏内填写科目代码,然后用2B铅笔涂黑准考证号数字下面对应的信息点及科目代码对应的信息点。填涂时用铅笔横向涂写,黑度以盖住信息点的[  ]为准。用其它笔或在其它地方作答一律无效。

  各科试卷题本空白处可作草稿纸使用,考后全部收回,不再另发草稿纸。

  五、应考人员不得要求监考人员解释试题。

  六、迟到三十分钟不得入场,开考后九十分钟才能交卷出场。

  七、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保持考场安静,场内不得吸烟,不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严禁偷看他人试题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答题纸)交卷后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谈论。

  八、考试结束铃响,应立即停止答卷,并将试卷和答题卡(答题纸)扣放在考桌上,经监考人员许可,方可离开考场,考生不得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带出考场。

  九、考生应尊重考务工作人员,接受监考人员的监督和检查,服从管理,不得无理取闹。

  十、除正副主考、巡视、巡考和本考场监考等有关人员外,其他人员未经主考批准不得进入考场。

  十一、违反上述规定者,按《应考人员违纪违规处理规定》有关条款处理。

建设工程教育网
2009-10-30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