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注册查询 > 正文

山东09年二级建造师变更、增项、注销注册工作有关事项说明

2009-02-24 14:30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鲁建执注字[2009]37号

各市建委(建设局)、省直有关单位:

  根据省建设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二级建造师注册实施办法〉的通知》(鲁建发[2007]7号)文件要求,现就二级建造师变更、增项、注销注册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申报人员范围

  通过历年我省二级建造师初始注册,取得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及执业印章的人员。

  二、注册申报程序

  (一)申请人应当受聘于一个具有建设工程施工或勘察、设计、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资质的企业,与聘用企业依法签订聘用劳动合同。申请人向聘用企业如实提供有关申请材料并对内容的真实性负责,通过聘用企业向企业工商注册所在地市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提出注册申请,注册申请实行网上和书面相结合的申报方式,申请人应当在山东省二级建造师注册管理系统(网址:)上进行填报,网上申报成功后自动生成打印所需申请表。(各类注册具体申报流程见附件1)

  (二)聘用企业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核实,并在注册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加盖企业印章后,将申请注册材料和证书原件报企业工商注册所在地市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以下称市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验。

  (三)市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二级建造师注册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汇总合格人员网上数据后报省建设厅执业资格注册中心。

  三、注册所需材料

  (一)变更注册

  在注册有效期内,发生下列情形的,应当及时申请变更注册。变更注册后,有效期执行原注册证书的有效期。

  1、执业企业变更的;

  2、所在聘用企业名称变更的;

  3、二级注册建造师姓名变更的。

  聘用企业变更所需材料:

  1、《二级建造师聘用企业变更申请表》;

  2、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及执业印章原件;

  3、原聘用企业解除聘用合同或聘用合同到期的证明文件、退休人员的退休证明;

  4、申请人与新聘用企业签订的聘用劳动合同,或申请人新聘用企业出具的劳动、人事、工资关系证明,以及工作调动证明复印件;

  5、新聘用企业资质证书复印件。

  聘用企业将申请表一式二份和附件材料一式一份报市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企业名称变更所需材料:

  1、《二级建造师企业名称变更申请表》;

  2、变更名称企业所有本企业的二级建造师及二级临时建造师的注册证书及执业印章原件;

  3、企业名称变更后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和企业所在地工商行政主管部门出具的企业名称变更函复印件。

  4、企业更名后与所有本企业的二级建造师及二级临时建造师重新签订的制式劳动合同复印件。

  聘用企业将申请表一式二份和附件材料一式一份报市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二级建造师姓名变更所需材料:

  1、《二级建造师姓名变更申请表》;

  2、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及执业印章原件;

  3、申请人变更后的身份证明原件或公安机关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有效证明。

  申请人将申请表一式二份和附件材料一式一份报市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二)增项注册

  二级注册建造师取得相应专业资格证书可申请增项注册。取得增项专业资格证书超过3年未注册的,应当提供该专业最近一个注册有效期继续教育学习证明。准予增项注册后,原专业注册有效截止日期保持不变。

  增项注册所需材料

  1、《二级建造师增项注册申请表》;

  2、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及执业印章原件;

  3、增项专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复印件;

  4、增项专业逾期未注册的,需提供其专业达到继续教育要求证明材料复印件。

  聘用企业将申请表一式二份和附件材料一式一份报市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三)注销注册

  二级注册建造师有《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第十七条所列情形之一的,由省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办理注销手续。

  注销注册所需材料

  1、《二级建造师注销注册申请表》;

  2、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原件及执业印章;

  3、符合《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第十七条所列情形之一的证明复印件。

  申请人申请表一式二份和附件材料一式一份报市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二)市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上报注册材料包括:

  1、市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上报函;

  2、《市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二级建造师初始注册初审汇总表》;

  3、初审合格人员每人一份《二级建造师初始注册申请表》。

  四、需注意的几个问题

  (一)各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建造师注册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及时组织企业申报,严格按照时间要求报送材料。各有关企业要组织有关人员学习《山东省二级建造师注册实施办法》及相关文件,做好本企业符合条件人员的注册申请工作。

  (二)申请人的申请表必须是在山东省二级建造师注册管理系统上申报成功后,通过网上打印的带有条形码的申请表,否则不予受理。

  (三)取得二级建造师临时证书的人员,同样可以申报变更注册及注销注册。

  (四)一个人同时拥有两个及以上建设类执业资格证书的,都要注册在同一个执业单位。

  (五)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可以通过市级用户名、密码进入管理系统,看到本区域内上报人员及企业的各项信息,并严格审查申报人员网上信息,确保上报合格人员信息准确、完整。

  (六)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解答好申报人员及单位的注册相关问题,按属地管理负责将申报人员网上填错的信息打回,并将审查合格的人员书面材料存档。

  五、其他

  二级建造师变更、增项注册不收取注册费,收取印章费88元/人,二级建造师注销注册不收取费用。

  山东省建设厅注册中心二级建造师财务系统已经开发完毕, 即日起市地受理的注册人员财务信息必须全部录入系统,请各市级建设主管部门认真阅读系统使用说明书,严格按照系统要求进行申报。

  附件:二级建造师各类注册具体申报流程

二○○九年二月二十四日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