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代理人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土地代理人 > 复习指导 > 正文

2017土地登记代理人代理实务知识点:代理纠纷规避方法

2017-08-07 15:2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土地登记代理活动作为经纪活动的一种,在具体操作过程中,会因为责任、义务不清,加之土地登记具有专业性、政策性比较强等特点,容易产生不必要的纠纷。为避免土地登记代理活动中产生纠纷,降低土地登记代理风险,应当注意慨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签订规范的代理合同

  在土地登记代理活动中出现的纠纷,首先是由于代理人和委托人缺乏必要的法律、法规意识;其次,一些代理人和委 托人未能掌握订立和履行合同的规则也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 为了维护合同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减少合同纠纷,土地登记代理人应和委托人签定规范的土地登记代理合同,以保障 双方的权益。政府或者土地登记代理的行业协会也可以制订符合合同规定。

  (二)制订服务标准,明确服务内容和要求

  土地登记代理行业的服务标准是土地登记代理人为委托人提供服务的行为准则依据。同时,又是土地登记代理人应当 履行的合同义务。制订符合市场条件、行为准则、代理人和委托人利益的服务标准,是维护代理人与委托人的权益、 维护市场交易规范的必要手段,有利于提高土地登记代理行业的执业水平,树立良的企业与行业形象。

  (三)告知必要的代理活动事项,利于委托人监督

  委托人应当对土地登记代理人的资格条件、信用能力、服务准责、合同的内容、签约条件、履行方式等内容具有知情 权。

  (四)对已经出现的纠纷,应及时协商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土地登记代理人一旦发现代理活动中的纠纷,要积极努力地去解决。如果属于自己工作中的过失,应及早地采取弥补 措施,即使是委托人的过失,也应尽可能友好地协商解决。当然,并不是一切纠纷都能自行协商解决,对于无法通过 协商达成一致的,可以通过仲裁或申诉等法律途径来解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风信子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