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此科目网校讲述过且在试卷中出现的题有这么多!你知道是哪几道吗?

2019-10-30 18:2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此科目网校讲述过且在试卷中出现的题有这么多!你知道是哪几道吗?

真是抱歉,我没有预知能力!只能标出诸多重点让你们一一学习!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说。“虽然我不知道2019年度一级造价师考试会考哪些重点,但是我把其一一列举,只要考生认真学习,考试及格不成问题”

2019年《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安装工程)》考后点评!

2019年《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安装工程)》考试已经结束,题目难度整体比较常规,没有什么偏题、难题,2019版教材新增的一些公式,在试题中也未涉及,让考生们大大松了一口气。

试卷中的大部分知识点,在考前密训及网校提供的考前资料中都有涉及,只要将其牢固掌握,成绩达到及格线问题不大。

所谓“有图有真相,无图无事实”,下面就是2019年试题与网校考前资料的对照图片,考生们可以对照验证。

【试题1】钢材元素中,含量较多会严重影响钢材冷脆性的元素是( )。

A.硫

B.磷

C.硅

D.锰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黑色金属。磷使钢材显著产生冷脆性。参见教材P2。

【冲关宝典】


【模拟试题二】


【试题2】某种钢材含碳量小于0.8%,其所含的硫、磷及金属夹杂物较少,塑性和韧性较高,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当含碳量较高时,具有较高的强度和硬度,主要制造弹簧和耐磨零件,此种钢材为()。

A.普通碳素结构钢

B.优质碳素结构钢

C.普通低合金钢

D.优质低合金钢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黑色金属。优质碳素结构钢是含碳小于0.8%的碳素钢,这种钢中所含的硫、磷及非金属夹杂物比碳素结构钢少。高碳钢具有髙的强度和硬度、髙的弹性极限和疲劳极限(尤其是缺口疲劳极限),切削性能尚可,但焊接性能和冷塑性变形能力差,主要用于制造弹簧和耐磨零件。碳素工具钢是基本上不加人合金化元素的高碳钢,也是工具钢中成本较低、冷热加工性良好、使用范围较广的钢种。参见教材P5。

【临考密训】


【冲关宝典】


【试题3】某酸性耐火材料,抗酸性炉渣侵蚀能力强,易受碱性炉渣侵蚀,主要用于焦炉,玻璃熔窖、酸性炼钢炉等热工设备,该耐火材料为( )。

A.硅砖

B.铬砖

C.镁砖

D.碳砖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无机非金属材料。以硅砖和黏土砖为代表。硅砖抗酸性炉渣侵蚀能力强,但易受碱性渣的侵蚀,它的软化温度很高,接近其耐火度,重复煅烧后体积不收缩,甚至略有膨胀,但是抗热震性差。硅砖主要用于焦炉、玻璃熔窑、酸性炼钢炉等热工设备。黏土砖中含30%46%氧化铝,它以耐火黏土为主要原料,抗热震性好,属于弱酸性耐火材料。参见教材P11

【临考密训】


【模拟试题一】


【试题4】应用于温度在700℃以上高温绝热工程,宜选用的多孔质保温材料为( )。

A.石棉

B.蛭石

C.泡沫混凝土

D.硅藻土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无机非金属材料。高温用绝热材料,使用温度可在700°C以上。这类纤维质材料有硅酸铝纤维和硅纤维等;多孔质材料有硅藻土、蛭石加石棉和耐热黏合剂等制品。参见教材P13。

【冲关宝典】


【试题5】某塑料制品分为硬、软两种。硬制品密度小,抗拉强度较好,耐水性、耐油性和耐化学药品侵蚀性好,用来制作化工、纺织等排污、气、液输送管;软塑料常制成薄膜,用于工业包装等。此塑料制品材料为( )。

A.聚乙烯

B.聚四氟乙烯

C.聚氯乙烯

D.聚苯乙烯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高分子材料。聚氯乙烯刚度和强度比聚乙烯髙,常见制品有硬、软两种。加入增塑剂的为软聚氯乙烯,未加的为硬聚氯乙烯。后者密度小,抗拉强度较好,有良好的耐水性、耐油性和耐化学药品侵蚀的性能。因此,硬聚氯乙烯塑料常被用来制作化工、纺织等工业的废气排污排毒塔,以及常用于气体、液体输送管。另外,硬聚氯乙烯塑料板在常温下容易加工,又有良好的热成型性能,工业用途很广。软聚氯乙烯塑料常制成薄膜,用于工业包装等,但不能用来包装食品,因增塑剂或稳定剂有毒,能溶于油脂中,污染食品。参见教材P17。

【冲关宝典】


【试题9】在管道上主要用于切断、分配和改变介质流动方向,设计成V形开口的球阀还具有良好的流量调节功能。不仅适用于水、溶剂、酸和天然气等一般工作介质,而且还适用于工作条件恶劣的介质,如氧气、过氧化氢、甲烷和乙烯等,且适用于含纤维、微小固体颗料等介质。该阀门为( )。

A.疏水阀

B.球阀

C.安全阀

D.蝶阀

【答案】B

【解析】球阀在管道上主要用于切断、分配和改变介质流动方向,设计成V形开口的球阀还具有良好的流量调节功能。球阀的选用特点:适用于水、溶剂、酸和天然气等一般工作介质,而且还适用于工作条件恶劣的介质,如氧气、过氧化氢、甲烷和乙烯等,且适用于含纤维、微小固体颗料等介质。参见教材P48。

【临考密训】


【冲关宝典】


【试题10】电缆型号为:NHVV22(3×25+1×16)表示的是( )。

A.铜芯、聚氯乙烯绝缘和护套、双侧带铠装、三芯25mm2、一芯16mm2耐火电力电缆

B.铜芯、聚氯乙烯绝缘和护套、钢带铠装、三芯25mm2、一芯16mm2阻燃电力电缆

C.铜芯、聚乙烯绝缘和护套、双钢带铠装、三芯25mm2、一芯16mm2耐火电力电缆

D.铜芯、聚乙烯绝缘和护套、钢带铠装、三芯25mm2、一芯16mm2阻燃电力电缆

【答案】C

【解析】NH-VV22(3×25+1×16)表示铜芯、聚氯乙烯绝缘和护套、双钢带铠装、三芯25mm2、一芯16mm2的耐火电力电缆。参见教材P55。

【冲关宝典】


【试题11】某焊接方式具有熔深大,生产效率和机械化程度高等优点,适用于焊接中厚板结构的长焊缝和大直径圆筒的环接缝,此焊接方式为( )。

A.手弧焊

B.埋弧焊

C.等离子弧焊

D.电渣焊

【答案】B

【解析】由于埋弧焊溶深大,生产效率髙,机械化操作的程度高,因而适于焊接中厚板结构的长焊缝和大直径圆筒的环焊缝,尤其适用于大批量生产。参见教材P11。

【冲关宝典】


【试题12】适用于受力不大,焊接部位难以清理的焊件,且对铁锈、氧化皮、油污不敏感的焊条为( )。

A.酸性焊条

B.碱性焊条

C.低氢焊条

D.低硅焊条

【答案】A

【解析】当焊件的焊接部位不能翻转时,应选用适用于全位置焊接的焊条。对受力不大、焊接部位难以清理的焊件,应选用对铁锈、氧化皮、油污不敏感的酸性焊条。

【临考密训】


【试题22】根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适量规范》(GB50856-2013)规定,机械设备安装工程基本安装高度为( )。

A.5m

B.6m

C.10m

D.12m

【答案】C

【解析】《安装工程计量规范》中各专业工程基本安装高度分别为:附录A机械设备安装工程10m,附录D电气设备安装工程5m,附录E建筑智能化工程5m,附录G通风空调工程6m,附录J消防工程5m,附录K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3.6m,附录M刷油、防腐蚀、绝热工程6m。参见教材P115。

【临考密训】


【冲关宝典】


【试题24】某地脚螺栓可拆卸,螺栓比较长,一般都是双头螺纹或一头螺纹另一头T字形的形式,适用于有强烈震动和冲击的重型设备固定。该地脚螺栓为( )。

A.固定地脚螺栓

B.胀锚固地脚螺栓

C.活动地脚螺栓

D.粘接地脚螺栓

【答案】C

【解析】活动地脚螺检:又称长地脚螺栓,是一种可拆卸的地脚螺栓,这种地脚螺栓比较长,或者是双头螺纹的双头式,或者是一头螺纹、另一头T字形头的T形式。适用于有强烈震动和冲击的重型设备。参见教材P126。

【临考密训】


【预测试卷三】


       往事不可追矣,不管学员在学习过程中情况如何,建设工程教育网校在这里真诚祝愿诸位学员皆可通的过考试,让我们拭目以待!2020年一级造价师考试本网校全体成员已经摩拳擦掌、枕戈待旦,让我们来年再战!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