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22年一造土建案例考试难度提升?考后点评来诉说!

2022-11-17 17:4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2年一级造价师土建案例难度大吗?有没有超出预期的难度?带着这些问题,来看看网校教研团队对于一造土建案例考后点评吧!

一、考试总体情况

今年的案例题又出现了新的题型,难度较去年来说有所提升

第一题上来就给了大家来一个措手不及,使得很多学员心态崩塌,导致后面做题时间紧凑。如果先做最后一题,可能考试时间会相对宽松,因为最后一题算量比较简单,如果不被图纸吓到,安心做下来,得高分的概率很大。

试题一出现了全新题型,最后一问出现了“有无对比”,对于造价考试而言,没有出现过增量指标的求解,今年的出题方向更加符合咨询工程师的考试。这也充分的说明了国家对全过程咨询的重视,造价工程师结合咨询工程师的考点或许会成为新的难点。

试题二考点比较常规,特别之处是,题目中给出了建设期1年,求净年值与我们往常训练的折现期是不同的。本次考试是按照全寿命周期去计算的年值。

试题三又是招投标与网络图的结合,招投标分值比较大,网络图考查的非常简单。

试题四是题目中最简单的一道题,得满分的应该不在少数。

试题五就是纸老虎,图纸看起来很复杂,但是算量是比较简单的,又是一年量价联动的考题。说明量价联动将成为今后出题的趋势。这也要求我们学员要熟练掌握工程量计算规则,量准价得。

二、网校考题分析

网校提供的资料方面,大部分知识点在课程中讲过。在网校题库以及全真模拟题和考前摸底卷中均有类似考点出现。

下面简单举几个例子:

综合上述,相信大家也会发现,通过网校的一系列的学习安排,听课做题,再加上考前摸底试卷、重点资料,相信大家会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需要进行大量的时间,通过各种题目的练习才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张试卷的作答。成功的人总能为自己“挤出”需要的时间,相信含泪播种的人一定会含笑收获,生命因勤勉的努力而精彩,在此,祝愿2022年建设工程教育网的造价工程师的学员,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