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复习指导 > 经验分享 > 正文

【方法分享】来自一位二造学员的学习自述

2021-07-14 17:4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转眼间,距离二造考试的时间又少了一周,不知大家的复习进度如何?本周笔者这边跟随网校老师已经完成了专题一的学习,相对于上周而言很明显这周的进度显得快了许多。

图片1

这是由于笔者据自身情况对复习进度进行了微调,由于自身对于定额这部分比较头疼,需要在后续投入更多的时间去进行学习,就尽量提前了其他部分进度。如果有和笔者一样情况的,应当尽早准备起来了,再到后边就很难挤出时间去攻克难关了。

专题一的内容比较琐碎,个人感觉更偏向于施工现场的情况,因为笔者前一阵备考了二级建造师对这一块还算是有所了解,但就是这样还是觉得这里难度比较大,而且抓不到重点。

在这里真的建议大家不要怕花时间,可以看到网校老师录课视频时长都不是很长。完全可以见缝插针,多掌握一点是一点。

图片2图片3

专题一还没有具体讲到工程量怎么计算,价款怎么调整,如果您是在项目上备考,完全可以在去往工地现场的路上掏出手机看上一段,不仅可以更好掌握施工知识,而且以后如果想要备考二建这里的知识也是完全可以派上用场的。

如果您是其他专业的,完全可以在上下班通勤的路上,不用管路上是否嘈杂,能听进去一点在后续阶段复习起来就会更轻松一点。如果担心流量问题,网校也早就贴心的想到了这一点,如下图所示,完全可以在家下载纯音频版,上下班听上一段岂不美哉。

图片5

因此在这一专题笔者所采用的策略就是-不求甚解;当然这不是一个好词,但是在对于这么一个大专题,如果是一个单纯的只是为了考造价,要记住这么多内容是很难的。而且造价考查的最重要的计算部分还没有开始呢,因此笔者在这里就是将课件内容看上两到三遍,挤出碎片时间,尽量让自己有个印象,不至于十分陌生。

图片6

在这一专题的学习中,虽然所花费时间仍是一周,但是在这一周内的学习时间远远大于上一周,如果您没有在两周内完全学习完专题一的内容,建议您可以适当延长时间,加快进度。专题一难度不是很大,主要是知识点较多,再次建议大家一定利用好碎片时间,在上班通勤和饭后休息都可以拿出手机听上两句视频课,最大化的强化自己对专题一的印象。

这一专题如果安排大块时间专门去看,真心感觉性价比不如拿出这部分时间去钻研工程量计算和价款调整,网校老师总结的这三部分知识点,个人感觉已经是可考程度最高的部分了,要是专门花费了四五个小时就为了三四分,真的是亏都亏炸了。

图片7

以上就是笔者二造学习第二周的最有感触的地方了,在时间有限的前提下,不仅仅是二造考试,还有很多很多事。如果没办法做到最好,那就将目光投向能影响成败最重要的部分,例如二造的考试,计算题如果全对,也能考试通过,要学会取舍。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