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复习指导 > 经验分享 > 正文

【话题】二级造价师考试到底难不难?

2021-09-23 15:0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简单一句:相对于老大哥一级造价师,那肯定不难,两门再难也难不过备考四门;相对于同级证书二级建造师,也不能说不难,二建虽然考3科,但一次性过3科的学员不在少数;而二造一次过2科的占比也不是那么高。

所以就二级造价师考试难不难这个问题,我们真不能一概而论;二级造价师考试分省进行,每个省市场需求量不一样,经济发展水平不一样,出题老师的手那必然也不一样。江苏有部分考生就跟老师吐槽:“江苏高考难也就算了,考个二造还不放过我们。”可见江苏的二造,也不是那么容易考的嘛;但西藏、内蒙古等偏远地区,考试内容势必要简单一些,学员的通过率才能达到要求,即便是考难了,那必然要降低合格线,让该通过的人通过,所以2020年西藏二级造价师考试的合格线都低至35分了!各大兄弟省市只有羡慕的份了;尤其是西藏二造考试是跟着四川二造考试混,但看看四川二造所有科目的合格分数线都是60分,心里啥滋味。

从考试内容上看,二造考试难度整体都不算大,一共就考两门,造价管理基础知识主要考一些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性文件、工程造价里面最简单、最底层的常识性的比较死的知识点,即使我们没有方法,那跟着老师学,也是学一遍的事,难度系数直线降低。计量与计价实务也就是二造案例,这一科不能小瞧,多多少少是有一些难度的,因为这科不是选择题,是要一个字一个字写的,不会就是不会。正是因为这科有一定的难度系数,我们要花费多一些时间在上面,多做一些练习,再不济也有老师,应该问题也不大。
从通过率来说,目前各省划线,划线主要还是根据当年考试难度,考生考试情况,目前也就经济发展水平高一些的省市能稳住60分及格多一分浪费,其他省市的部分科目可能考60分都多余;而且每年都有可能变,也能说明二造不可能一直简单,也不会一直都难,整体来看,目前这几年难度适中。

从2019-2021年二造考试市场来看,在造价工程师需求中,二级造价工程师快成为“香饽饽”了。考生人数一直在突破,市场不断在扩大;如果打算从事造价行业,二级造价工程师也是不错的选择。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