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复习指导 > 经验分享 > 正文

备考二级造价 学了后面的又忘了前面的怎么办?

2020-05-28 19:0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参加2020年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小伙伴们,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使本该很多在上半年开始的二级造价考试宣布推迟举行,考试时间另行通知,对考生而言意味着备考的战线被拉长,复习的状态还要继续保持,可是时间一久,学了后面的前面的又忘了可咋整?

1.要学会复习

复习并不是一味的重复读书,而是在系统的学习过一遍书本知识后对所学内容重点部分的回顾,没有重点反而像‘没头苍蝇’一样乱打乱撞可能学习效果并不会太高。同时复习要讲究和时间的搭配,例如学习完第二章要复习第一章所学内容,这时有同学会问:‘那只复习前一章的话要是学到第十章,第一章不就忘光了?’对,这个时候就要看我们搭配时间的技巧了,学习完第三章就要回过头去复习第一章的内容,以此类推,可以使我们学过的知识不轻易忘掉。

2.要学会利用笔记

往往学习过程中做的笔记是学习这门科目的重点,老师所讲或书上画的重点内容等,笔记不是写一遍就可以了而是要不断的巩固我们自己写的内容,理解所记内容,这样才能加深知识印象。

3.要学会分配时间

人们常说的‘拖延症’指的是人在面对一件事情时不及时处理只想一拖再拖的状态。例如你上午在玩儿一个游戏,觉得它很好玩儿,本来打算玩儿十分钟就去做别的事情结果一直玩儿到下午才停,这就浪费了很多时间。因此我们一定要学会分配时间,并且告诉自己要严格遵守自己给自己的安排,这就是‘自律’。

学习这件事,一旦你搞懂了明白了就会对它提起兴致,但搞懂的前提是你一定要花费时间和精力去钻研,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坚持下去才会有胜利的希望!

小编推荐:

【地区定制课程】2020年二级造价全国定制课程,点我抱走!

对号入座!当代人的学习小常识 你中了几个?

2020二级造价教材系统精讲阶段学习方法

备考二级造价学过的知识点都忘差不多了?别放弃!

2020二级造价备考战线拉长 时间管理法get起来!

备考二级造价坚持这五个习惯 彻底告别懒惰!

造价小白该从何入手?一头雾水该怎么办?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