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二级造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复习指导 > 经验分享 > 正文

《理想之城》开播!造价师到了该火的时候了!

2021-08-13 09:2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和大家一样 ,小编也对电视剧《理想之城》期待已久,终于开播了!《理想之城》是国内首部以建筑行业为背景,以造价师为视角的职场剧,讲述了造价师苏筱(孙俪饰)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凭借自己独立端正的人格和突出的专业能力,逐步进阶、实现职业理想的故事。

大家都知道建筑业造价师证书是含金量较高的证书之一。考上了造价师是不是就代表“钱途”一帆风顺呢?

造价师苏筱(孙俪饰),一直秉持“造价表的干净就是工程的干净”的职业信仰。在这过程中,经过几经起落,展现了建筑行业的众生相!剧中“安居工程”墙体倒塌事故,反映了建筑行业的“黑幕”,而造价师苏筱发现水泥型号不达标等事件,并第一时间向领导经理,而经理表面答应,将苏筱搪塞了过去。在追责会议中,苏筱心怀不忿,出言讽刺,表示自己作为造价师上的第一堂课就是保证造价表的干净。正因为此,导致她丢失工作!

造价4

(图片来源来源于爱奇艺理想之城视频截图,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造价3
(图片来源来源于爱奇艺理想之城视频截图,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会议结束后,夏明(赵又廷饰)再次遇到苏筱,他告诉苏筱每一张造价表都是一张关系表,苏筱不明所以。

造价2

(图片来源来源于爱奇艺理想之城视频截图,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造价5

(图片来源来源于爱奇艺理想之城视频截图,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苏筱表示“造价表就是造价表”!

造价1

(图片来源来源于爱奇艺理想之城视频截图,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为造价师的我们应该怎么做呢?你了解造价师吗?造价工程师属于国家职业资格。伴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较之前的概(预)算人员,造价工程师的地位、作用和工作内容也发生了重大的变化。目前,全国有一级造价工程师30余万人;二级造价师2019年开考,目前市场证书持有量不足3万人。2021年大部分省份开始考试,预计今年二造证书市场能达到4-5万人。他们的工作贯穿于工程建设各个环节的全过程,为合理确定和有效控制工程造价、提高建设项目价值和工程投资效益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理想之城》开播后,造价师行业势必要火上一阵,但以造价师在建筑业的地位,也是到了该火的时候了。


报名提醒订阅

考试报名开始前,同学们可订阅报名提醒通知,报名不错过!

1、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建筑考试宝”小程序;

建筑考试宝

2、选择“二级造价工程师”->点击“我的”->订阅消息->待订阅消息->选择“各省二级造价工程师报名通知“。(可根据自己所在地区选择哦)

3、点击“二级造价工程师报名通知”后,选择“允许”按钮,在考试报名即将开始及考试报名即将截止时,会微信通知的哦,以免错过报考!

4、各省二级造价师报名入口开通后,网校将及时给您发送微信通知!

二级造价师工作内容

①建设工程工料分析、计划、组织与成本管理施工图;

②建设工程量清单、高投标限价、投标报价编制

③工程合同价款、结算价款和竣工决算价款的编制。

报考指南

二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大纲 / 教材

    各地不同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各省自行确定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